人權日大遊行 向世界展示香港人風采(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19-12-07 11: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權日大遊行向世界展示香港人風采
12月1日,香港市民繼續反送中示威活動(Chris McGrath/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7日訊】民陣呼籲「國際人權日」大遊行,這一呼籲來得太及時了。

區選完勝,特朗普簽署了「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全世界的目光一時間都投向香港。彭博資訊「全球五十大最具影響力人物」,「香港示威者」上榜;《時代》雜誌「2019年度風雲人物」,「香港示威者」竟成大熱門。在他們發表的圖片中,香港示威者的形象,都是帶豬嘴蒙面的勇武者,證明勇武派的形象已經深入人心,證明世界各國人民支持香港人的抗爭方式。

與此同時,荷蘭、捷克、義大利等國,都以自己的方式,向中共的獨裁統治說「不」,而歐盟和日本澳洲等國,也都在醞釀聲援香港的法案。

在這個有利的國際形勢下,香港人藉「國際人權日」再組織一次大遊行,一定吸引全世界的目光,一定可以充分展示香港人爭自由抗專制的風采。

中共雖然對美國國會通過的「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口誅筆伐,但對特朗普簽署該法案,卻沒有指名道姓攻擊總統。中共恨美國恨得咬牙切齒,為何反倒厚待特朗普?原因就是中美貿易協議未簽,中共不敢對特朗普動粗,連帶香港黑警也收歛了不少。黑警收歛,勇武派得到短暫休整,在這種形勢下,民陣的國際人權日大遊行獲得不反對通知書。

有不反對通知書在手,當然不應錯過這個機會,當然應該大動員、大鋪排、大張旗鼓。

所有參與反送中運動的香港市民,應該趁此機會大集結,盡其可能把遊行的規模擴大,爭取一百萬、二百萬甚至更多人數參與。主要目的是向全世界展示香港人抗爭的決心、抗爭的深入民心,以及抗爭的和平理性。這種大規模集結不可能過於頻繁,只能間歇性看準機會發動一次,而每次發動,一定要有足夠大的規模。如果規模一次比一次小,那就顯示香港人決心不夠大,人心不夠齊,抗爭已經失去韌性,失去前景。

半年來,我們發動過一次一百萬,一次兩百萬的大遊行,這次遊行的規模,一定不能小於一百萬。如果我們仍舊不放棄五項訴求,如果我們仍舊記得要為爭自由犧牲性命的周梓樂等年輕英烈討回公道,如果我們仍未忘記黑警的種種暴行,絕不容許他們在香港為非作歹,那每個香港人,只要走得動,都要參與這次集體行動,用百萬人的聲音,向全世界展示香港人抗爭的決心。

香港人現在已經建立一個共識,就是長期抗爭。我們爭取的五大訴求,不可能一次過全部達成,最多也是分階段達成,因此,不管是勇武派還是和理非,都要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一方面有美國「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作後盾,另一方面,中共也不可能輕易認輸,夾在兩者之間,香港人只有以長期抗爭來應對內外局勢,以時間換空間,積小勝為大勝,而要做到長期堅持,一定要有全面的正確的策略。

大規模示威遊行只能間歇舉行,平日的和理非應該百花齊放,什麼形式都可以,規模大小不拘,目的只是流水式散佈各個社區,起於當起,止於當止。和你lunch、拉人鏈、折紙鶴、點蠟燭,無所不用其極,顯示香港人心未死,抗爭永不放棄。

至於勇武派的對抗,不能無日無之,也不能只講烈度,不講利害。勇武派的對抗,要以應對黑警的暴力為前提,以減少自己損失、製造對方麻煩為目的。勇武本來就源於黑警的非必要武力,只要黑警收歛,勇武也不必主動攪事。如果警察發出不反對通知書,除非他們中途變卦,否則就讓和平示威順利舉行,達到展示民心的目的。

也就是說,和理非日常的抗爭是長期的,不妨花樣百出,勇武派行動要視黑警的暴力作回應,而大規模的市民和平示威,間中來一次,但一定要成功。

12月8日國際人權日的大遊行,一定要全民總動員,一定要爭取規模浩大,一定要和平理性,因為這是向中共和林鄭政府示威,向全世界展示香港的風采。

魯迅說過,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路從來都是從沒有路的地方走出來的,香港人面對龐大國家機器,本來沒有勝算,但我們就憑著走路,不斷走,一齊走,一定可以走出一條生路!

12月8日,只要大家一起走路就可以了。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