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台灣」公聽會 謝志偉分析德人挺台原因(圖)

發表:2019-12-09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公布好消息: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在今天公開舉辦「籲請聯邦政府與台灣建交請願案公聽會」。為何台灣議題這麼受到德國民眾青睞?
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公布好消息: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在今天公開舉辦「籲請聯邦政府與台灣建交請願案公聽會」。為何台灣議題這麼受到德國民眾青睞?(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19年12月9日訊】德國民眾提出「承認台灣請願案」,日前聯署人數通過立案門檻,德國國會將依規定將舉行請願案公聽會。今日一早,中華民國駐德大使謝志偉在臉書上公布好消息,並指德國國會請願委員會在今天會公開舉辦「籲請聯邦政府與台灣建交請願案公聽會」,不少德媒已向謝聯繫採訪,且登記旁聽民眾已爆滿,顯示對此的重視。至於為何台灣議題這麼受到德國民眾青睞?謝做出4點分析。

在世界人權日前夕傳來好消息;謝志偉表示,公聽會已有多位德國國會議員發出聲明表示出席與關注意願,多家德媒也將到場報導,德國外交部也將派員前往回覆國會議員發問。謝本人則將同旅德多年的台灣女性當作請願人陪同者(有發言權)前往,會後料將再度接受媒體訪問。

至於為何此案會受到德國民眾青睞?謝志偉分析4重點:第一,德國社會認知台灣在民主化路上的艱辛與成就,而且台灣社會上下對反送中事件展現出的「力撑港人捍衛自由」決心令德人印象深刻;其次,台灣民主受到高度讚揚,但同時受北京武統高度威脅。

謝志偉繼續分析:第三,今逢天安門屠殺的30週年,北京重蹈覆轍,再被爆出維吾爾族集中營、長達半年的反中事件;最後,德國政商民間對北京蠻橫相當無奈,支持台灣民主自由成為宣洩對中怨氣出口,但是並不與激賞台灣民主風氣相衝突,甚至是「互為催化劑」。

但謝志偉話鋒一轉,強調他已經多次向各界表明,「我們」並不天真以為德國將通過此案與台灣建交,可憑此案,期待德國重新思考其1972年以來「一中政策」是否已過時?是否該給予台灣自由民主更多的實質支持與對待?

若能藉由這個請願案使德國民眾更加認知到台灣民主「寶貴」卻「受威脅」,則已是台灣值得慶祝的外交成果了,而且謝志偉相信這件事已經發生了。他舉個例子,如德國將台灣列為法蘭克福和慕尼黑機場出境免驗國家之一,今還有德國人自動提出這項請願案,正是出自於台灣政府與人民優質的總體表現。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