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水果恐「致癌」?有1個可能是真的(組圖)

發表:2019-12-10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採摘未成熟香蕉(青色香蕉)+冷藏方式運輸+乙烯催熟是正常的過程
採摘未成熟香蕉(青色香蕉)+冷藏方式運輸+乙烯催熟是正常的過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最近,一篇網路文章「這3樣水果滋養癌細胞,醫生從來不吃!記得告訴家人!」廣傳,讓人不禁疑惑,這是真的嗎?帶你一起關注健康真相。

「催熟的香蕉」不能吃 對身體有害 甚至會致癌

這是一則「不折不扣的謠言」,水果被催熟是源於自身的需求,香蕉經過從採摘地採下,經過較長時間的運輸才能到販售地,為了避免香蕉等水果腐敗變質,所以採摘下來時並沒有完全成熟,質地較硬的水果更適合長途運輸和保存。

香蕉本身就很容易成熟後爛掉,因此,採摘未成熟香蕉(青色香蕉)+冷藏方式運輸+乙烯催熟是正常的過程,否則我們根本吃不到美味的香蕉。

而乙烯是一種正常、安全、常用的植物生長調節劑,其作用就是「促進果實成熟」,主要用於香蕉、芒果等需要提前進行採摘的水果,在水果的生長發育過程中使用並不會影響到安全和健康,況且它也會在空氣中逐漸揮發掉,等消費者購買時其實殘留量已經非常少了。

水果在採摘中和採摘後,經常用「植物生長調節劑」來調控植物的開花結果、果蔬成熟等過程,而「乙烯」正是可以用在香蕉、菠蘿、葡萄等水果中使用的一種植物生長調節劑,並不存在生成有害物質的化學反應,對人體無毒無害,也不會致癌。

飯後吃芒果容易對腎臟產生傷害 會致癌?

芒果和蔥、薑、蒜並不存在任何「可以發生反應的成分物質」,不會傷害腎臟。
芒果和蔥、薑、蒜並不存在任何「可以發生反應的成分物質」,不會傷害腎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則消息說是「芒果會和蔥薑蒜等調味品發生反應,如果總是在飯後食用芒果就會對腎臟產生傷害」,這是真的嗎?

美味的芒果本身對某些人而言,是一種容易導致過敏的水果,平常更應該在關注自己身體狀態的前提下食用。不過,無論是芒果和蔥或是薑、蒜,其實並不存在任何「可以發生反應的成分物質」,所以也不會有傷害腎臟的反應了。

任何食物都應「適量」食用,超量或大量攝入都會給身體的胃腸消化系統,甚至其他部位造成傷害,這也是我們平時應該注意的。

吃「發霉變質的水果」容易致癌 對身體產生傷害?

這是帖子中唯一可能是真的理論,但是僅限於「發霉變質的水果不能吃」,和「致癌」之間並沒有太大的關聯。

我們知道水果的確容易受到各種細菌等有害物質的侵襲而腐爛變質,此過程中水果內部會產生一些「微生物的有毒代謝產物」,攝入這些物質不利健康,會增加食物中毒的風險,可能導致腹痛、噁心、腹瀉等食物中毒的症狀。就算「只腐爛了一點」,這樣的水果也不建議食用,因為我們的眼睛根本看不見毒素物質,沒有腐爛的部分依然存在健康隱患。

但是,「癌症」是由多種因素共同制約所導致的一種病症,如果說「單純因為吃了某種變質水果就會導致患癌」,這種說法比較誇張了些。值得注意的是,某些水果一旦腐敗變質,很容易滋生黃曲霉毒素等劇毒物質,這種物質堪稱「肝癌的幕後推手」,如果長期吃,吃太多的確和癌症可能有一定的關係,不得不愼。

催熟的水果不可怕,購買水果應該注意新鮮程度和安全質量,千萬不要為了省錢去購買快要腐爛的水果,才能更好的補充水果所含的各類營養物質。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