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歲美國小夥子挺港 敢砸場NBA和暴雪嘉年華(圖)

發表:2019-12-10 15: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歲少年馬丹伊文(Matan Even)也懂得「分辨是非」,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12歲少年馬丹伊文(Matan Even)也懂得「分辨是非」,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9年12月10日訊】香港反送中」活動從今年6月至今未見平息,反而越來越多國際人士及組織也挺身而出,發聲支持香港市民,譴責港府漠視民意。遠在千里之外的美國,有一名熱愛籃球與電競遊戲的12歲少年馬丹伊文Matan Even)也懂得「分辨是非」,支持香港人民追求民主

據香港《蘋果日報》轉載,10月22日NBA開打,當天是「快艇」(Clippers)大戰「湖人」(Lakers)比賽,中場休息來到球迷期待的跳舞環節「Dance Cam」,觀眾只要被鏡頭拍到就要跳舞回應。

當鏡頭尋找場中小朋友時,被相中的前一個兒童靦腆開心的扭動身體,數秒後鏡頭轉到馬丹伊文時,他先拿著紅色T恤開心舞動,下一秒馬上切換成黑色T恤,上面寫著「Fight for Freedom,Stand up for Hong Kong」(爭取自由、與香港同在),支持香港示威活動,

據報導,當天也有不旅居美國的香港球迷,身穿撐港標語黑衣進場,攝影師都一一閃躲這些畫面。來到「Dance Cam」環節中,球場響起韓國神曲《江南Style》,一臉稚氣的伊文高舉快艇T恤跳舞,可愛歡樂的表情吸引了攝影師,當鏡頭轉向他時,沒料到伊文鬼靈精的切換撐港T恤,令攝影師措手不及,給他搶灘成功,讓他登上《時代週刊》(TIME)新聞版面!

事緣火箭總經理莫利(Daryl Morey)在10月初,發表了支持香港爭取民主自由言論,引起北京政府不滿,隨後封殺火箭行動,NBA總裁阿當施華過後也發言支持莫利的言論自由,並拒向中共低頭,兩國關係一度陷入僵局。

事過境遷兩個月,撐港少年馬丹伊文早前在推特(Twitter)上載自己出席聲援港人活動的照片。照片中他手持「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旗幟,還在推文發聲支持香港。

他寫道:「很開心能與這些一起參加支持香港示威的活動。我現在製作一些心意卡,希望能在聖誕節寄到在香港坐牢的示威者。他們(示威者)被判坐牢實在是不公義,根本上已失去法治。」

事實上,馬丹伊文撐港的暖心之舉不止如此。據美國之音報導,伊文在球場一舉成名後,過了幾天,他在遊戲玩家的年度盛事「暴雪嘉年華」(BlizzCon)上,伊文又紅了!

當天「魔獸世界」的問答環節中,相信是全場年紀最小、個頭最矮的伊文,不發一言的走過主席臺和觀眾席,口中卻不斷連聲大喊「自由香港」,吵雜的賽場頓時鴉雀無聲,現場的大人面面相覷。

據知,活動主辦單位暴雪娛樂(Blizzard Entertainment),之前因禁止一名支持民主抗爭的香港玩家參賽,引起不小的批評聲浪。

住在洛杉磯的馬丹伊文,上週四(5日)放學後在家裡通過Skype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說,他之前不懂香港反送中的示威活動,直到他看到自己喜愛的NBA籃球有關莫雷撐港的推文事件。

他說,當他留意到NBA沒積極處理這件事時,感到非常失望,也從那時起他覺得要支持莫雷。過後,他上網看了不少香港示威活動的視頻,越發關心香港的局勢。

伊文覺得香港市民目前所爭取的就是「自由」,也應該擁有自由,伊文爸媽和18歲的哥哥都支持香港,但他是全家最積極的。「我沒受其他人影響,完全是自己決定想支持香港。」

伊文現在每天放學後,一有時間就會上網瀏覽關於香港近況的報導,甚至還設立了自己的推特(@matanevenoff)和YouTube頻道。

他花不少時間錄製、剪輯他眼中的「港警暴行最惡時刻」系列視頻(Worst Hong Kong Police Brutality Moments)。在每集視頻中,他會上載幾支有關港警對民眾動用武力的畫面,也針對視頻發表本身的觀點,累積下來已有15集。

才12歲的伊文,犧牲玩樂時間來關注遠在他方的香港人,只因為他覺得「人權對我來說很重要」。

他解釋,因為有了人權,才可以說你想說的話,可抒發自己的觀點,「這是我支持他們(香港示威者)的原因,因為我非常在乎這些。」

當然,伊文的視頻也得到了世界各地的熱烈回應,包括被中國封殺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就回應:

「我們都愛你!」,還有一些網友說:「為你驕傲,我像你這麼大時,只知道玩電腦。」、「你會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

對於這些留言,伊文靦腆地笑說,香港網友的鼓勵讓他想上傳更多的視頻;當然留言中也有一些親中人士質疑伊文的作為,只是想當「網紅」,譁眾取寵。

這個喜歡吃以色列風味炸雞排、打籃球的小男生真誠的說,「我做這些不是為了博眼球,我是真心支持這場運動。」所以即使飽受這些語言攻擊,但他不加理會。

他跟港人說:「你們的運動是正義的,如果你們繼續抗議,全世界都會支持你們。在美國,川普(特朗普)(特朗普)已經簽署了新法律。每個人都站在你們這邊,支持你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