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好心幫助小乞丐 竟被對方搶走養老錢 !(組圖)

發表:2019-12-12 0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人好心幫助小乞丐,竟被對方搶走養老錢 !
老人好心幫助小乞丐,竟被對方搶走養老錢 !(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好心有好報」是大家都熟知的道理,往往所謂的好報,會出現在你意料之外的地方,讓你不免感嘆:「人生處處有驚喜啊!」

有個小故事可作為呼應,請讓我們繼續下看:

這一日,張大娘不到中午就出門去買菜,走在路上的時候,一回頭看到一個髒兮兮的小乞丐跟在她後面,張大娘問他:「是不是想要錢?」小乞丐看著張大娘搖搖頭。

結果她再三追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小乞丐肚子餓了。

張大娘頓時覺得心生憐憫,便把他領到家裡。她去廚房給小乞丐下了一碗麵條給他吃。

這時手機響了,張大娘聽到手機那頭講的內容,頓時跑到臥室裡翻箱倒櫃的找出了一袋錢,這是張大娘的養老錢,慌張的張大娘,根本不理會旁邊小乞丐的提醒。

機智的小乞丐,一把搶過張大娘手中的錢,就往門外跑去。張大娘看著給兒子的救命錢被小乞丐搶走,大聲喊著:「抓小偷啊!」

剛好,張大娘的兒子這時回家,攔下了往外跑的小乞丐,緊接著,張大娘也跑了出來。母子二人經過了一番溝通,才知道這根本就是個烏龍,而那通電話是個詐騙電話。

知道了真相的張大娘兒子十分感動,他覺得母親幫助了小乞丐,而小乞丐也幫助了自己的母親。這件事以後,張大娘和兒子也知道了小乞丐的身世,開啟了幫助小乞丐回家的路程。

如果張大娘沒有帶著小乞丐回家,那她很可能會因為那通詐騙電話被騙了錢,如小乞丐沒有機智的幫了張大娘,那他今天也不會得到母子二人的種種幫助。

愛是互相的,溫暖也是互相的,而人間處處有溫情。

與其抱怨,不如快樂面對,困難也是一種人生體驗。
與其抱怨,不如快樂面對,困難也是一種人生體驗。(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在困難時,記住六句話

第一句話:誰都有困難,誰都不容易

沒什麼好抱怨的,你困難,別人也困難,只不過你看不到罷了。與其抱怨,不如快樂面對,困難也是一種人生體驗。

第二句話:與其抱怨,不如奮鬥

困難都一樣,每個人都要面對無數困難。有的人將困難誇大,有的人把困難當作動力,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能夠成功,而有些人注定失敗。

第三句話:挫折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事

一次次挫折來到你面前,你不應該退縮而是要想辦法戰勝它。只有在戰勝挫折的過程中,你才會總結經驗,這樣經驗才會越來越豐富。

第四句話:人窮,志不窮,千萬不能志短

人的一生一世,都是在拚搏努力中度過,沒有誰能夠輕易的成功,沒有隨隨便便的成功!你要明白,想要成功,真的沒那麼容易。唐僧不也是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才獲取真經的嗎?

人要有遠大的志向,人可以窮,但是志氣不能短!一個人沒有了志向,就像一艘船沒有了航向,我們就到達不了人生的彼岸,糊糊塗塗,迷迷茫茫,就不會創造輝煌!一切都靠自己爭取,加油努力,就會創造奇蹟!

第五句話:人生路漫漫,何曾有坦途

人生一輩子,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難免會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貧窮、疾病、厄運、失敗、困難、挫折、磨難、彷徨……不是遇到這樣,就是遇到那樣,即使不會遇到大坎坷,也會遇到小曲折。

人生之路慢慢走,不要抱怨,更不要猶豫不決,而是要能夠吃得了苦,能吃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第六句話:人生路上,靠誰都不如靠自己

人生經歷了許許多多的風雨,見過了許許多多的社會現實後,也慢慢悟出了一個道理:在這個現實的社會中要生存,靠別人不如靠自己!­靠山,山會倒;靠人,人會跑;靠著自己,一生一世最牢靠!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