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好心帮助小乞丐 竟被对方抢走养老钱 !(组图)

发表:2019-12-12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人好心帮助小乞丐,竟被对方抢走养老钱 !
老人好心帮助小乞丐,竟被对方抢走养老钱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好心有好报”是大家都熟知的道理,往往所谓的好报,会出现在你意料之外的地方,让你不免感叹:“人生处处有惊喜啊!”

有个小故事可作为呼应,请让我们继续下看:

这一日,张大娘不到中午就出门去买菜,走在路上的时候,一回头看到一个脏兮兮的小乞丐跟在她后面,张大娘问他:“是不是想要钱?”小乞丐看着张大娘摇摇头。

结果她再三追问之下,才知道原来小乞丐肚子饿了。

张大娘顿时觉得心生怜悯,便把他领到家里。她去厨房给小乞丐下了一碗面条给他吃。

这时手机响了,张大娘听到手机那头讲的内容,顿时跑到卧室里翻箱倒柜的找出了一袋钱,这是张大娘的养老钱,慌张的张大娘,根本不理会旁边小乞丐的提醒。

机智的小乞丐,一把抢过张大娘手中的钱,就往门外跑去。张大娘看着给儿子的救命钱被小乞丐抢走,大声喊着:“抓小偷啊!”

刚好,张大娘的儿子这时回家,拦下了往外跑的小乞丐,紧接着,张大娘也跑了出来。母子二人经过了一番沟通,才知道这根本就是个乌龙,而那通电话是个诈骗电话。

知道了真相的张大娘儿子十分感动,他觉得母亲帮助了小乞丐,而小乞丐也帮助了自己的母亲。这件事以后,张大娘和儿子也知道了小乞丐的身世,开启了帮助小乞丐回家的路程。

如果张大娘没有带着小乞丐回家,那她很可能会因为那通诈骗电话被骗了钱,如小乞丐没有机智的帮了张大娘,那他今天也不会得到母子二人的种种帮助。

爱是互相的,温暖也是互相的,而人间处处有温情。

与其抱怨,不如快乐面对,困难也是一种人生体验。
与其抱怨,不如快乐面对,困难也是一种人生体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在困难时,记住六句话

第一句话:谁都有困难,谁都不容易

没什么好抱怨的,你困难,别人也困难,只不过你看不到罢了。与其抱怨,不如快乐面对,困难也是一种人生体验。

第二句话:与其抱怨,不如奋斗

困难都一样,每个人都要面对无数困难。有的人将困难夸大,有的人把困难当作动力,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能够成功,而有些人注定失败。

第三句话:挫折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事

一次次挫折来到你面前,你不应该退缩而是要想办法战胜它。只有在战胜挫折的过程中,你才会总结经验,这样经验才会越来越丰富。

第四句话:人穷,志不穷,千万不能志短

人的一生一世,都是在拚搏努力中度过,没有谁能够轻易的成功,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你要明白,想要成功,真的没那么容易。唐僧不也是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才获取真经的吗?

人要有远大的志向,人可以穷,但是志气不能短!一个人没有了志向,就像一艘船没有了航向,我们就到达不了人生的彼岸,糊糊涂涂,迷迷茫茫,就不会创造辉煌!一切都靠自己争取,加油努力,就会创造奇迹!

第五句话:人生路漫漫,何曾有坦途

人生一辈子,每个人的一生中都难免会遇到一些不如意的事情,贫穷、疾病、厄运、失败、困难、挫折、磨难、彷徨……不是遇到这样,就是遇到那样,即使不会遇到大坎坷,也会遇到小曲折。

人生之路慢慢走,不要抱怨,更不要犹豫不决,而是要能够吃得了苦,能吃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第六句话:人生路上,靠谁都不如靠自己

人生经历了许许多多的风雨,见过了许许多多的社会现实后,也慢慢悟出了一个道理: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要生存,靠别人不如靠自己!­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靠着自己,一生一世最牢靠!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