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的能量等級分析:甚麼情緒最傷害健康?(組圖)

發表:2019-12-14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各類情緒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影響非常大,保持良好穩定的情緒有益健康。
各類情緒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影響非常大,保持良好穩定的情緒有益健康。

各類情緒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影響非常大,著名心理學家David R.Hawkins分析各類情感的能量等級,從最負面、傷身到最正面、滋潤的情感,在所有的情感裡面,按能量等級從0到1000;200以下為負面,200以上為正面。出乎意料的,排最低者不是憤怒、悲傷、恐懼,而排最高的也不是驕傲、勇氣、真愛,那麼會是什麼呢?以下帶大家來看一看。

1、Shame羞愧:20

出人意料,最傷身的,竟然是羞愧!它猶如意識的自我毀滅行為,羞愧的能量級幾近於死亡,在羞愧難當下,我們恨不得鑽進地洞,或是希望自己能夠隱身。

2、Guilt內疚:30

內疚感以懊悔、自責等多種方式呈現,無意識的內疚感會導致身心疾病,恐帶來意外的自殺行為,也經常表現為頻繁的憤怒和疲乏。

3、Apathy冷淡:50

此能量級表現為貧窮、失望、無助感,世界和未來看起來都沒有希望了。冷漠讓人成為生活中各方面的受害者,不止缺乏資源,還缺乏運氣。除非有外在的幫護者提攜,否則很可能潦倒離世。

4、Grief悲傷:75

悲傷的人充滿對過去的懊悔、自責、悲慟,看整個世界都是灰黑色的。
悲傷的人充滿對過去的懊悔、自責、悲慟,看整個世界都是灰黑色的。

悲傷、失落和依賴性的能量級,使人過著懊喪和消沉的生活。此種生活充滿對過去的懊悔、自責、悲慟,看整個世界都是灰黑色的。

5、Fear恐懼:100

人們一旦開始關注恐懼,就會感到處充滿危險、陷害和威脅,真的就會有許多讓人不安的事情發生。然後會形成強迫性的恐懼,妨害個性的成長,最後導致壓抑。

6、Desire慾望:125

慾望使人們耗費大量努力去達成目標,取得回報,讓人容易上癮,且意味著累積和貪婪。願望能幫助我們走上有成就的道路,但慾望卻能成為到達比知曉更高層次的跳板。

7、Anger:憤怒150

憤怒易變且危險,常表現為怨恨和復仇。憤怒來自未能滿足的慾望,挫敗感又來自於放大了慾望的重要性。憤怒極易導致憎恨,逐漸侵蝕一個人的心靈。

8、Pride:驕傲175

驕傲具有防禦性和易受攻擊性,由於它是建立在外界條件下的感受,如果條件不具備,就很容易跌入更低的能量級。自我膨脹是驕傲自大的助推劑,驕傲會演變為傲慢和否認。

9、Courage:勇氣200

來到200這個能量級是一個重要的關節點,勇氣是拓展自我、獲得成就、堅忍不拔和果斷決策的根基,生活看起來是激動人心的、充滿挑戰的、新鮮有趣的。因此,人們有能力把握生活中的機會,個人成長和接受教育是可行的途徑,這個能級的人們總是能回饋足夠多的能量給這個世界,而低於這個能級的人們則是不斷從社會中汲取能量,沒有回饋。

10、Neutrality:淡定250

淡定的人總是鎮定從容,不會再恐懼挫敗和恐懼。
淡定的人總是鎮定從容,不會再恐懼挫敗和恐懼。(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淡定的能級意味著對結果的超然,一個人不會再恐懼挫敗和恐懼。這是一個有安全感的能級,總是鎮定從容,讓人感到溫馨可靠,因為他們無意於爭端、競爭和犯罪,不會去強迫別人做什麼。

11、Willingness:主動310

在淡定層次的人會如實完成工作任務,但在主動層次的人成長迅速,常會出色的完成任務,並極力獲得成功,是為人類進步而預備的人選。這個能級的人,思想全然敞開,常是真誠而友善的,也易於取得社交和經濟上的成功。他們總能幫助別人,對社會的進步做出貢獻,具有從逆境中崛起並學到經驗的能力,能夠自我調整,看到自己的不足,並學習別人的優點。

12、Acceptance:寬容350

在這個能級會發生一個巨大的轉變,那就是瞭解到自己才是自己命運的主宰,自己才是生活的創造者。沒有什麼「外在」能讓一個人快樂或悲傷,愛也不是誰能給或奪走的,寬容意味著讓生活如它本來的樣子,並不刻意去塑造一個特定的模式。他們不會對判斷對錯感興趣,但樂於參與解決困難,更在意長期目標,良好的自律和自控。

13、Reason:明智400

明智超越了感情化的較低能量級,進入有理智和智能的階段,這是科學、醫學以及概念化和理解能力形成的能級,知識和教育在這裡成為資歷。很多諾貝爾獎得主、大政治家和高級法庭審判長、科學家、思想家等都是這個能級。但其缺點在過於關注對符號和符號所代表的意義的區分,只製造出大量的信息和文檔,但缺乏解決數據和結果差異性的能力。明智是通往更高能級的一個最大障礙,在社會中能超越此能級的人相當稀少。

14、Love:愛500

這裡所指的愛並非通常意義上各種媒體所描述的愛,通常意義上的愛很容易帶上憤怒和依賴的面具。這個500能級的愛是無條件的愛,是不變的、永久性的愛,不會動搖,並非來自外界因素,愛是寬容、滋養和維持這個世界的基本狀態。它是發自心靈的愛,總是聚焦在生活美好的那一面上,並且增大積極的經驗。這是一個真正幸福的能級,世界上只有0.4%的人曾經達到這個層次。

15、Joy:喜悅540

當愛變得越來越無限時,它發展成為內在的喜悅,這也是擁有治療和精神獨立的能級,由此往上,就是很多聖人和高級修行者、治療師的能級。這個能級的人群具有巨大的耐性,以及慈悲,對一再顯現的困境具有持久的樂觀態度,他們對其他人會有顯著的影響。他們認為這個世界充滿了閃亮的美麗和完美的創造,其持久性的關注,會帶來愛和平靜。

16、Peace:平和600

能夠達到這個能量層級的人非常稀有,一千萬人當中才有一個人。它和卓越、自我實現有關,達到這個能級,內和外的區分就消失了,感官被關閉了,其感知如同慢鏡頭一樣,時空懸停——沒有什麼是固定的了,所有的一切都生機勃勃且光芒四射。

在這些人眼裡,世界是一個和宇宙源頭一起協同舞蹈的、不斷浮動進步的流轉。這是一種非同尋常、無法言語的現象,因此頭腦保持長久的沉默,不再分析判斷,觀察者和被觀察者成為同一個人,觀照者消融在觀照中,成為觀照本身。能級為600~700之間的藝術作品、音樂和建築能臨時性的把我們帶到永恆的狀態中。

喜怒哀樂雖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情緒狀態,但長期處於某種不良的情緒之中,對人體健康影響很大,因此,我們應該努力使自己保持良好的、平和的心態。那麼,情緒不好的時候,我們應該如何調節呢?

(未完待續)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