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病的起源?這致命的「毒」容易被忽視(組圖)

作者:黃鼎殷 黃麗觀 發表:2019-12-15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們容易忽略這足以致命的「毒」
情緒若不處理,將變成「情緒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情緒真的會影響身體,造成疾病嗎?我們來看看這些人的例子。

四十多歲的陳先生是個業務經理,個性溫和好相處,是大家心中的好好先生。工作繁忙的他,除了身材略顯發福外,平時看起來相當健康。然而有一天他卻因突然的劇烈腹痛在公司昏倒,緊急送醫檢查才發現得了肝。三個月後,正值壯年的他便遽然去世。他的家人傷痛逾恆,一直不敢相信:「怎麼才半年不到,健康會有這麼大的變化?」

三十歲的虞小姐,工作能力出眾,雖然常為工作提案通宵打拚,但身體狀況一直還算不錯,直到近期常感覺頭暈、疲倦,稍微運動就呼吸困難和心悸,就醫才發現有缺鐵性貧血;進一步追查原因更赫然發現,造成貧血的原因竟然是——大腸癌第三期!

五十多歲的吳太太,十多年前因丈夫外遇而離婚,獨立帶大三個孩子,是眾人心中的好媽媽。這些年來,她工作之餘,都不忘每年安排健康檢查,而且定期做子宮頸抹片檢查,檢查結果也都正常。直到有天她發現分泌物變得十分黏稠,赴醫檢查後,才發現罹患了一期子宮頸腺癌,讓她相當不解:「每年都檢查,為什麼會驗不出來呢?」

這些人的經歷,你會不會覺得似曾相識呢?類似的故事,經常在我們生活周遭上演。當身邊的親朋好友無預警的生病時,我們除了驚嘆人生無常外,難免也心生疑惑:「為什麼他們沒什麼不良習慣,有的人甚至還頗注重養生,卻還是被惡病纏身呢?」

「為什麼他會得這樣的病?」這樣的問題,自我學醫以來就一直縈繞在腦海中。身為醫生,在面對各種疾病時,我除了提供治療上的協助,更希望能為患者找出疾病的根源;而在我行醫十幾年與各種不同病症患者接觸的經驗中,我才驚覺,舉凡經常反覆發生的症狀或慢性疾病,都有一個常常被忽略的關鍵致病因素,那就是「情緒」。甚至,我敢肯定的說:「所有慢性化的疾病,都是『情緒』造成的!」

情緒不處理,變成「情緒

什麼我敢說所有慢性化的疾病都是「情緒」造成的呢?因為人體就像個大工廠,每天不斷製造新細胞,以取代老化或受損的細胞..例如紅血球的壽命約為一二○天,肝臟細胞壽命約三○○天,而腸、胃的細胞有的甚至五天就代謝一次,其他組織細胞也是如此;也就是說,我們全身的組織與器官,時時刻刻都在進行「修復」與「再生」的過程,估計每天平均有二%(一兆二○○○億)的細胞會再生汰換,所以人們常說的「七年之癢」並非沒有道理,因為人體六十兆個細胞,大約七年時間就會全部更新,因此若從物質的角度來看,我們的身體和七年前相比,幾乎可說是不同的人了。

人們容易忽略這足以致命的「毒」
壓抑或逃避的情緒如果沒有獲得抒解,長期下來就會變成「情緒毒」累積在體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身體的問題來自毒素的累積

既然身體的細胞每天都會不斷的汰換與再生,那麼照理來說,只要等生病的細胞被淘汰了,不管是什麼疾病,都可以治癒才對啊,那為什麼還是有許多疾病無法治好呢?根據我的研究發現,無論什麼病,追根究柢都只有一個關鍵因素,那就是身體「毒出能入」的功能出了問題,導致毒素累積在身體裡,即使新生的細胞也難逃毒害,病痛當然無法治好。

什麼是身體「毒出能入」的功能呢?那是我十幾年來累積儒釋的道德文化、氣功與自然醫學的發現,而這個發現同時也在東方醫聖張仲景所提出的六經辨證,以及西方德國若克威克博士的疾病六期論中獲得印證。所謂的「毒出能入」,簡單來說就是身體將過多的物質(也就是毒素)排出體外,同時讓身體需要的營養與能量進入體內。換個通俗的說法,我們每天排出大小便、鼻屎及鼻涕等廢物、黏液(毒素),同時呼吸並攝取飲食中的營養(能量),就是身體正在進行「毒出能入」。

雖然「毒出能入」是人體自身的能力,但卻會因寒、暑、濕等環境氣候,以及生活中的種種毒素入侵而損害,一旦「毒出能入」的功能出了問題,身體就會出現不適症狀,甚至導致疾病。舉例來說,便祕會讓毒素無法正常排出,假如長期沒有改善,造成毒素累積,就會引起口臭、體臭以及青春痘、肝斑等皮膚症狀,甚至會導致腸阻塞、大腸癌等疾病。

醫學史上曾有一個乳癌病例,這名患者的大腿一直有個化膿的傷口不斷地流出膿汁,奇怪的是,一旦傷口痊癒,患者乳房的腫瘤就會開始腫大,而當傷口又開始流出膿汁,乳房的腫瘤就會相對縮小。當時所有醫師都不知道為什麼,便將這個案例如實記錄下來,做為乳癌治療的研究參考。其實,這種情況正是人體「毒出能入」的表現,因為化膿的傷口將身體的毒素排出一些,體內的毒素變少了,乳房腫瘤也就因此變小。由此可以印證,只要我們多注意排毒、防毒,讓身體「毒出能入」功能正常運作,不讓毒素累積體內,又獲得身體日常運轉所需要的能量,就能保持健康狀態。

無形的「情緒毒」更難防,不過想要排毒、防毒,光注意身體所代謝的廢物與過多物質,以及農藥、重金屬、有機溶劑等外在環境毒素等等「有形的毒」是不夠的,還得注意無形的「情緒毒」才行。因為我們所壓抑或逃避的情緒如果沒有獲得抒解,長期下來就會變成「情緒毒」累積在體內,影響五臟六腑的運作,造成身體慢性發炎,進而產生疾病。可怕的是,大多數追求養生與健康的人,都忽略了這足以致命的毒。

我的病人幾乎都是在多處求醫後,因疾病無法獲得改善才轉到我這裡來,其中很多都是看過西醫,又求診中醫,再四處嘗試偏方卻苦無實質療效的個案。在治療過程中,我發現這些病人不僅身體飽受病痛之苦,同時也都有相當的情緒問題,他們的情緒會直接影響病情的變化,只要情緒有所改善,生命力就隨之而來,如果只是治療身體的病症而不管情緒,即使身體的病痛短暫康復了,還是會再反覆發生。這也是為何很多人雖然致力養生,努力防毒、排毒,卻還是難逃惡病纏身的命運,追究原因,就是忽略了「情緒毒」,讓情緒毒在體內越積越多,最後就以「症狀」甚至「疾病」的型態爆發出來。

本文由新自然主義出版社授權刊載,摘自《情緒生病,身體當然好不了:黃鼎殷醫師的心靈對話處方》,作者:黃鼎殷,黃麗觀。

来源:新自然主義出版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