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力對付示威者 多名港警高層將晉升(圖)

發表:2019-12-1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警隊下週將會公布新一輪的升職名單,其中英籍港警陶輝、莊定賢將任助理處長……。
香港警隊下週將會公布新一輪的升職名單,其中英籍港警陶輝、莊定賢將任助理處長……(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SCMP&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12月15日訊】有傳媒引述消息表示,香港警隊下週將會公布新一輪的升職名單,當中助理處長蔡展鵬跟林曉彤都獲晉升為高級助理處長,其中蔡展鵬被指為「隔代一哥」人選之一。至於在反送中運動當中,曾多次指揮行動的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以及署理新界南總區指揮官陶輝,都會由總警司晉升至助理處長。

蔡展鵬、林曉彤據報升高級助理處長

據《成報》和《東方日報》近日都報導了警隊中高層人員的升職消息。如今主管保安部的蔡展鵬,專責關於保安事務的情報行動、調查、分析和聯絡工作。他是在1995年加入警隊,並由督察開始做起,到了2017年6月升為總警司,並於今年1月升為助理處長。

至於另一位有望升為高級助理處長的林曉彤,於1989年7月加入警隊,她曾經於2006到2007年被借調至保安局擔任助理秘書長。

林曉彤在2017年9月出任了助理警務處長(支援),而在去年中,她曾經以助理社團事務主任身份來撰寫報告給保安局,並建議引用《社團條例》條文,以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陶輝、莊定賢將任助理處長

反送中運動持續多月,其中在6.12衝突當中,警方事隔4年多再一次在金鐘發射多枚催淚彈。而隸屬新界南總區的總警司陶輝(Rupert Dover)有份在現場指揮,至於機動部隊校長莊定賢(David Jordan)就負責帶領速龍小隊行動。

上述這兩位英籍警官都曾經處理過2014年的佔領運動,而且他們事後都雙雙在2016年獲頒「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狀」。報導稱,兩人都會獲晉升為助理處長。

除了莊定賢跟陶輝之外,早前有份處理工大學示威,包含籌備安全小組的署理助理處長(行動)週一鳴、也有份主管應變大隊的港島總區總警司呂錦豪,以及保安部總警司江學禮據報都會獲升成為助理處長。

然而英國自由撰稿記者比瑞爾(Ian Birrell)11月19日在《泰晤士報》撰稿,批評部分英國籍香港警察在香港反送中示威運動當中,替北京做了卑鄙的工作,包括下令發射催淚彈。他呼籲英國警官該是時候尊重祖國的民主傳統,停止助紂為虐。(詳報導:反送中衝突升級 英記者批評英籍港警助紂為虐

網友反饋

「狗奴才!」

「市民出錢養人渣,唉∼」

「鬼佬而家去到總老蠢,應該已係掘頭進士。」

「英國等那個英國鬼返祖國探親應即時扣押!」

「根本政府就係鍾意與民為敵,僕街政府,僕街黑警隊」

「您出生在英國,一個維護人權和自由的國家。怎麼能在中共的統治下成為屠夫。你怎敢如此?」

「香港今天存在的問題大部分是共產主義遺留的問題,20世紀支那人收回香港不是做善事,而是為了向全中國輸入技術和盜取香港人嘅資產,所以故意抽走我們華人發展高科技工業的機會。並誘導香港人發展向大陸人的吸血型經濟為境貪官謀取暴利,同時控制各地下共產黨分布全港各區營運1000間學校對我們華人兒童洗腦進行精神殖民,幫建制主派議員們種票為那支國做埋沒良心的代理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