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挺韓遭資遣?中天主播淚問「到底做錯啥」(組圖)

發表:2019-12-18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主播林容安去年從服務10多年的三立新聞跳槽至中天新聞,上個月底卻驚爆遭中天資遣,她主持的節目《安可點播讚》才開播一年半,4人團隊全都遭撤換,面對過年前的敏感時刻,卻沒了工作沒了年終,整個團對都大感錯愕。

據《自由時報》報導,林容安證實是在11月28日進公司一早接獲資遣通知,之後轉告團隊的其他3位組員時,還難掩失控的哭了出來,據知,這是中天新聞台頭一遭資遣員工,還特地挑在快過年的敏感時刻。

據了解,林容安所主持的《安可點播讚》時段在週六下午1點到2點,節目採虛擬影棚,開播了1年7個月,一共製作60集節目,收視表現一直很不錯,所以林容安突遭資遣的消息令外界議論紛紛。

報導指稱:林容安原播報週一至週五11點及週末中午時段,8月突遭流放至中天亞洲台播報,上月底接獲資遣噩耗,整組人包括記者、執行製作還有她自己,當天桌子就收得一乾二淨走人。甚至傳出是因「政治立場不對盤」,才害慘林容安整組人。

對此,中天新聞發出聲明試圖澄清,表示節目停播,係因頻道整體策略考量,同步進行人事調整,並遵照勞基法相關規定,絕無考慮個別人員的政治立場,屬於一般企業正常的策略或人事調整,完全無涉員工政治立場。

今年年齡已經4字頭的林容安面臨中年失業,談到未來的計畫,她希望先休息一下,並計畫為組員補辦尾牙,畢竟沒有年終,她也想盡自己微薄之力,讓大家過個好年:「只能說尊重公司考量,但我對組員感到很抱歉,他們私底下問『到底做錯什麼』,我聽了覺得心很痛、腦袋一片空白。」

據了解,林容安從事新聞工作已有20多年,過去工作經常投入過多時間,有時一大早就進公司,又忙到深夜,經常最後一個人關掉辦公室的燈,長期操勞之下,讓她2年前健康亮紅燈,動刀割除11公分的子宮肌瘤,加上節目及播報2頭軋,時常把自己氣哭,所以兩年前才決定轉換跑道,進入與丈夫同一間新聞媒體工作,希望能夠互相照應,沒想到卻發生這樣令人錯愕的資遣事件。

林容安回應:「從事22年新聞工作以來,我從來沒有特定政治立場,投票也沒非哪黨,不管是蔡英文還是韓國瑜,該批評的就會批評,該播報的就會播。」她表示:「這次的事無關政治,我尊重公司決定。」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