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新風向 最佳身心療癒首推「去海邊」(組圖)

發表:2019-12-19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準備好要去海邊走走了嗎?
旅遊新風向,其中最佳療癒身心健康方式,首推「去海邊」。(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穿梭在繁忙城市中,工作壓力與焦慮常常讓人忘記了放鬆心情,享受生活。所以人們常常安排旅遊,遠離日常生活的喧囂,尋找屬於自己的一刻寧靜。

根據最近「Brightside」網站硏究發現最新的旅遊風向,其中最佳療癒身心健康方式,首推「去海邊」。當人們看海時都很奇妙的張開嘴巴,發出「喔!」或是「啊!」的讚嘆聲音,感受到一種的奇妙的幸福感,海浪拍打的聲音讓人心靈沈澱下來,當我們從海岸眺望遠處時,眼中所看到的只有自由和寧靜,看海可以讓人解憂,疏緩情緒,調整大腦中雜亂思緒,綜合國外網站,以下列舉幾項看海的優點:

1、看海 生命的直覺反應

旅遊新風向最佳身心療癒首推「去海邊」
我們的身體及意識會本能的去尋找水,看海自然就會反應快樂起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的血液由80%的水組成,因此需要它來分解礦物質和營養,幫助輸送到我們的各個器官。我們還使用水來調節體溫,洗淨肝臟和腎臟的廢物,並潤滑我們的嘴巴和眼睛,水對我們的生存至關重要,因此我們的身體及意識會本能的去尋找水,看海自然就會反應快樂起來!

2、海藍色的海 有益心理狀態

海藍色有促進放鬆和平靜的感覺,能平衡人體外在與內心的感覺。
海藍色有促進放鬆和平靜的感覺,能平衡人體外在與內心的感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藍色是海洋的主要顏色,有促進放鬆和平靜的感覺,綠色代表生命、能量和增長,有舒緩效果,海藍色更有平衡人體外在與內心的感覺,暴露在綠光下,也可以降低血壓,幫助組織生長和平衡新陳代謝,當我們看著海景時,我們也正在接受一種潛意識的色彩療法,有益健康。

3、海浪的聲音 會刺激大腦舒緩情緒

海浪的聲音,節奏緩慢而一致,會刺激大腦舒緩情緒。
海浪的聲音,節奏緩慢而一致,會刺激大腦舒緩情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的前額葉管理情感和情緒,海浪的聲音會刺激前額葉,同時海浪拍打岸邊的聲音,節奏緩慢而一致,就像我們起初在聽到母親的心跳節律般,我們的大腦會自動刺激調整同步調,降低頻率,進而緩慢下來,放鬆自在。

4、看海能幫助身體充氧

看海能幫助身體充氧。
看海能幫助身體充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科學家發現,身體會吸收海浪釋放出來的負離子,讓身體吸收更多氧氣,調節血清素,達到血清素控制焦慮情緒,而產生幸福感覺。

5、海會給人安全感及產生快樂的化學物質

海會給人安全感及產生快樂的化學物質。
海會給人安全感及產生快樂的化學物質。(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神經學家Michael Merzenich表示,消失在地平缐上的海面,會傳遞讓人感到處在穩定環境而有安全感。

有一項硏究發現,當我們坐在沙灘上做日光浴時,熱量會影響內分泌系統,進而釋放出「內啡呔」,一種使人感覺快樂的化學物質,如吃巧克力一樣快樂反應。

當我們從海岸眺望遠處時,眼中所看到的只有自由和寧靜, 看海可以讓人解憂,疏緩情緒,調整大腦中雜亂思緒。
當我們從海岸眺望遠處時,眼中所看到的只有自由和寧靜, 看海可以讓人解憂,疏緩情緒,調整大腦中雜亂思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019全球最美海灘

1、巴西—桑喬灣海灘(Baia do Sancho)

2、古巴—巴拉德羅海灘(Varadero Beach)

3、荷蘭—鷹海灘(Eagle Beach)

我們的身體及意識會本能的去尋找水,看海自然就會反應快樂起來!
準備好要去海邊走走了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4、墨西哥—孔查海灘(Playa Conchal)

5、美國—優雅灣(Grace Bay)

6、美國—克利爾沃特海灘(Clearwater Beach)

7、義大利—幼兔海灘(Spiaggia dei Conigli)

去海邊看海,成了旅遊最佳選擇。
去海邊看海,成了旅遊最佳選擇。(圖片來源:Adobe stock)

8、加勒比海開曼群島—七英里海灘(Seven Mile

9、墨西哥—北地海灘(Playa Norte)

10、加勒比海牙買加—七英裏海灘(Seven Mile Beach)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