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就沒跪下過」台灣網紅曝光大陸廠商合約(圖)

發表:2019-12-19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波特王
台灣網紅波特王與蔡英文總統拍短片事件引發各界關注。(圖片來源:臉書截圖)

【看中国2019年12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網紅波特王日前因在拍攝的影片中,稱蔡英文為「總統」,而遭大陸新媒體合作方逼迫刪除影片並解約。近日網路也有人質疑,波特王當初選擇與大陸業者合作,就是「軟化、跪中國」。對此,波特王及合夥人Mars18日公開了當初與中方簽署的合作協議,並直言,「我們本就是商人,但不代表我們會出賣自己的靈魂」,「一開始就沒跪下過」。

波特王合夥人聚暘新媒體執行長Mars在其臉書「Mars火星叔叔」上,公開與大陸合作方的合約內容,除了涉及保密條款的部分外,一次給外界看清楚過往明細。

Mars火星叔叔表示,從一開始對方就寫上「中國臺灣」,我們退回並強力要求改成ROC,為避免被大陸廠商硬凹說,「臺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也在合約內容明確寫上合作區域為「中國大陸地區不含臺灣」。

Mars自豪的說:「誰的合約敢寫自己ROC與臺灣的?不好意思就是我們!」

他還透露,當初是對方主動邀約提出要合作,「並不是我們去找他們,而是他們找我們!」他表示,當初中國大陸一些大明星上節目也直接在用他們的創意,而自己這一方剛開始同意合作時的想法,僅僅是在自己的內容上傳到臉書之後,允許中方隔天拍攝一模一樣內容的影片。

他強調說:「甚至還有人翻牆來嗆我們說我們抄襲,所以我們必須證明,我們才是原創!」Mars還特別指出,當初大陸曾有「一堆節目都有邀請波特去上」,都是超知名的大流量節目,但因為那些節目都要求寫上「中國臺灣」,所以波特王和自己都拒絕去上。

「如果我們在那時就跪下去上節目的話,現在微博的粉絲應該是幾百萬起跳,這都是各位不曉得的。」Mars說,「我們本就是商人,但不代表我們會出賣自己的靈魂,我們很清楚的知道我們的底線在哪裡,從一開始就沒跪下過!」。

「Mars火星叔叔」貼出協議書後,波特王本人也轉發了該則帖文及合約,並霸氣地寫下:「合約內容在此,老子從一開始就沒跪下過好嗎?」

波特王事件回顧

蔡英文上週與Youtuber臺灣網紅波特王合作拍片,事後該短片創下超高點閱率,不料波特王的大陸合作商卻突然發難,以不能接受波特王在短片中稱呼蔡英文為「總統」為由,要求合作夥伴下架所有平臺的短片。

波特王拒絕後,中方公司便擅自更改了波特王已高達百萬粉絲的微博帳號密碼,使其無法登入使用,雙方隨即宣布解約。

波特王之後公開回應稱,雖然解約導致的損失不小,但「我們真的跪不下去」,「這筆錢我們不賺也罷」。

該事件引發公眾的極大關注,臺灣朝野也都議論紛紛,16日,臺灣資深媒體人鍾年晃在參加臺媒的一檔政論節目時爆料說,日前與波特王解約的中國公司「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並非普通民企,其背後的母公司是中國國營企業光大集團。

他指這間國企大有來頭,甚至還曾投資被曝為香港中共間諜秘密機構的中國創投公司。鍾年晃披露,光大集團資本額有3.4兆人民幣,該公司早年間主要是負責幫北京政府購買一些「不能曝光的東西」,後來轉型經營其它產業,目前的經營重點則放在「文化產業」。

根據鍾年晃爆料,光大集團曾經試圖購買臺灣的一家電視臺,但因其中資背景引起社會輿論的警惕而沒能收購成功,光大集團於是轉投了向心操盤的中國創投公司。

波特王事件背後的大陸國企

根據多家臺媒的報導,逼迫波特王刪片的大陸公司名為「徐州自由自在網路科技公司」,該公司的前身是「大陸第一網紅」Papi醬創辦的網紅經紀公司papitube。

現年32歲的「Papi醬」本名為姜逸磊,2016年以發布各種帶有搞笑性質的生活趣事而在網路上一炮而紅。之後Papi醬創立了網紅經紀公司papitube;

2017年,papitube併入了影視明星Angelababy的經紀公司泰洋川禾文化傳媒徐州有限公司。

《每日頭條》報導稱,papi醬的幕後老闆及合夥人楊銘,早在2014年就以Angelababy的工作室為基礎成立了泰洋川禾,該公司最初只服務Angelababy本人,發展至2016年底,周冬雨、陳赫、李易峰陸續成為這家公司的藝人。

2017年4月7日,泰洋川禾宣布獲得了由「光大金控」旗下的印紀光大文化產業基金領投的1.2億元A輪融資。在光大金控的提議下,泰洋川禾還合併了楊銘與papi醬合夥成立的北京春雨聽雷網路科技有限公司。

楊銘曾對陸媒透露說:「投資方光大金控在談判中提議合併與papi醬的合夥公司,認為這兩家公司在業務模式和管理模式有一定的相似性,兩家公司放到一塊兒作為整體和集團化運營,我們也認為這樣可以更多做資源性整合。」

楊銘稱,泰洋川禾希望在藝人服務的核心能力上能不斷創新和強化,另一方面嫁接papi醬和papitube社交媒體能力,從而形成自己的優勢。

據公開資料顯示,領銜投資泰洋川禾的光大金控是北京中央政府管理的國有企業光大集團2007年重組時,整合該集團的金融資產而成立的公司。

澳洲獨立調查記者克蘭(Anthony Klan)12月2日曾向港媒表示,光大集團與被指為北京間諜機構的中國創投公司關係密切。

克蘭還披露,從2003年起,中國創投公司的投資經理就是中國光大證券。

此前11月,媒體曝光了服務於中國軍隊總參謀部的共諜王立強向澳洲政府投誠的消息後,王立強曾公開爆料稱,中國創投公司是北京設立在香港的諜報機關,該公司的董事會主席向心是中共情報高官,也是他當年的上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