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往天堂的電話居然通了(圖)

發表:2019-12-23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撥往天堂的電話居然通了
人世間充滿了奇妙的緣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間時不時會發生一些巧妙的事,令人驚嘆不已。武漢曾發生這樣一樁奇事:一位母親喪子之後悲痛不已,經常撥打兒子生前的手機號碼,沒想到有一天電話竟然通了……

據《楚天都市報》報導,武漢漢口醫院退休醫生鄭麗霞原本有個幸福的3口之家,聰明懂事的兒子黃震在同濟醫科大學成教學院讀臨床醫學專業。不幸的是,2004年7月1日清晨,黃震在實習醫院的宿舍不慎墜樓身亡。兒子是家中的三代單傳,年過半百又痛失愛子,鄭麗霞夫婦痛不欲生。

此後的一年間,鄭麗霞每天都在思念兒子。每當難以承受的時候,她就撥打兒子的手機號碼。一開始,她聽到的是「您所撥打的電話已關機」,後來變成「您所撥打的電話已停機」,再到最後變成「您所撥打的號碼是空號」。儘管如此,撥打兒子的電話號碼已成了鄭麗霞生活中的一個無法割捨的習慣。

誰知有一天,這個撥向天堂的電話竟然通了!那是2005年8月11日上午7點24分,也就是她兒子去世後一年零42天的那個清晨。

鄭麗霞回憶,當時聽筒裡竟然傳出了電話接通的聲音。她說:「我握著手機的手開始顫抖,心跳得厲害。但是電話始終沒人接聽。我再撥,依然無人接聽,最後竟然被挂斷!」

幾分鐘後,她的手機收到了對方發來的一條簡訊:「你是誰?為什麼打我電話?」激動萬分的鄭麗霞迅速回覆:「你是誰?怎麼有這個號碼?」

原來,對方是一個叫陳威的小夥子,當年27歲,比自己的兒子大兩歲。陳威通過簡訊告訴她,這個手機號碼是他不久前在武昌司門口的一家手機店買來的。

鄭麗霞也用簡訊向陳威解釋了自己撥打這個號碼的緣由。善良的陳威表示理解,並對她進行勸導和安慰。這一切,讓一直沉浸在喪子之痛中的鄭麗霞感到了一絲溫暖。

隨著交往的加深和進一步的瞭解,鄭麗霞和陳威逐漸發現,他倆身上有著許多不可思議的巧合。

首先,陳威不僅和鄭麗霞的兒子年齡相彷,父親是武漢市武東醫院的一名醫生,母親也是該醫院的工作人員。2000年6月3日,母親病逝了,這對陳威造成了巨大的打擊。與鄭麗霞相識時,陳威一直都還沒走出喪母之痛的陰影。

在交談中,鄭麗霞還驚奇地發現,陳威和自己的兒子一樣是學醫的,而且其母的生日和自己幾乎一樣,都是1953年1月。

有一天,鄭麗霞得知陳威在騎車時不慎將腿摔傷了,便前去探望他。見到鄭麗霞,靦腆的陳威打開了話匣子,他說在母親去世前,自己是個叛逆的孩子,但母親去世後,自己開始覺得很愧疚。

陳威對鄭麗霞說:「說真的,我對你有一種親切感。我媽媽不在了,要是你不嫌棄的話,我可以做你兒子嗎?我也好想有個媽媽來疼我。」

聽到這句「媽媽」,鄭麗霞滿眼含淚。她當即應允,認陳威為乾兒子。不過,為了讓雙方家庭更容易接受,她讓陳威叫她「鄭阿姨」。

後來,陳威當上了武漢市武東醫院中醫科的一名醫生。每當他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困惑時,都會給鄭麗霞打電話。逢年過節,也會抽空去看望她。

2008年,陳威結婚,鄭麗霞攜老伴一同出席了他的婚禮。當小孫女5個多月時,鄭麗霞抱著她逗她玩。小傢伙眼睛瞪得圓圓的,衝著她笑個不停。

鄭麗霞和陳威之間奇妙的緣份,或許是上天安排的,讓他們互相關心、彼此相扶,走出喪親之痛。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