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年終盤點2019(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9-12-25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京生:年終盤點2019
年終盤點2019,展望2020。(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12月25日訊】2019年馬上就要過去了,聖誕節之後是新年,然後是春節。在這兒先給聽眾朋友們拜個早年,然後和大家一起盤點一下這一年來的大事,好為來年大吉做一個預測。

這一年可以說是大事不斷,目不暇接。這不但轟動了世界,而且影響了世界,與我們中國人的命運也是息息相關。南美、中東離我們稍微遠了點兒,估計聽眾朋友們不是那麼關心。人之常情,最關心的還是和自己切身利害相關的事情。中國人如此,美國人也如此。

所以美國社會特別關心中美貿易問題,我們也就可以理解美國老百姓的心情了。連年巨額的貿易逆差,逐漸使普通老百姓也認識到不公平的貿易所帶來的危害,這就是貿易戰的起因。貿易戰打打停停,逐漸加碼。那是因為習近平政權還幻想繼續維持不公平,而美國政府又不想把貿易戰打得太慘烈,所以一次又一次放了習近平一馬,形成了現在的局面。

最近聽說要簽署一個半吊子協議了。中國政府羞羞答答,顧左右而言它;美國輿論大部分也不看好,都認為習近平會繼續拖延戰術,即使簽了也不會執行。那麼貿易戰就只會繼續升級,兩國關係會繼續惡化,世界經濟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牽連。

繼續打貿易戰,誰的動機最強呢?最不願意妥協的是北京政府。繼續打下去,誰的損失最大呢?當然是中國的損失最大。美國的經濟還在上升期,而中國的經濟下滑十分嚴重。稍微想想就知道誰弱誰強,誰輸誰贏。習近平和劉鶴只有招架之力,沒有還手之功。

那為什麼反倒是中國方面不願意妥協呢?這是因為妥協了,損失的是貪官污吏的超額利潤。不妥協雖然損失更大,但那損失的是全國人民的利益,也就是會讓全國人民替官僚資產階級買單。你看看不買美國農產品,豬肉漲價誰在買單,就明白這其中的貓膩了。

正在貿易戰打得黏黏呼呼的時候,習近平又在香港實現他的理想了。香港仍然實行英國殖民者的法制,沒有實行共產黨的一黨專政,這讓無法無天習慣了的黨棍們心中不爽。到香港去抓自己的政敵不方便,到香港去抓言論自由的老百姓不方便,甚至到香港去割韭菜也不方便,這讓黨棍們十分不爽,必欲改之而後快。

可這一改,就讓已經習慣了自由和法制下生活的香港老百姓忍無可忍了。一石激起千層浪,超大規模的抗議示威持續了半年多,超級鎮壓也持續了半年多,就是壓不下去。這一次香港的年輕人不受別人的操控,表現出了超級的勇氣和堅韌精神,因為他們已經被逼到了牆角,退無可退。要麼爭取到原有的法制和自由,要麼和大陸人民一樣去適應一黨專政的無法無天。他們選擇了抗爭,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國人的勇敢和堅韌。

香港人民的犧牲精神感動了全世界。美國議會代表世界輿論向習近平施加了有實質內容的壓力,迫使習近平沒有進一步冒險,向香港人民做出了一小步的妥協。結果香港人民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用將近百分之九十的席位表達了他們對一黨專政的拒絕。

這兩件大事不但轟動了世界,而且對中國將來的命運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對中美關係和世界經濟政治格局,也會帶來深遠的影響。中國的官僚資產階級們也應該重新思考,是選擇魚死網破還是改弦更張,走一條現實主義的道路,向老百姓和國際社會作出妥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