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有人給愛車鏟雪後中毒身亡 千萬注意這個細節(組圖)

發表:2019-12-28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年都有人給愛車鏟雪後中毒身亡千萬注意這個細節
鏟雪(示意圖/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28日訊】生活在加拿大的人們,早已習慣了每年數場暴風雪的洗禮,並且在冰雪世界裡感受獨特的風景和樂趣。但是雪天出門總有很多不便和潛在危險,如果沒有做足防範保護,甚至會有生命危險。其中就有一項危險,很少有人提醒,那就是鏟雪

據《美加楓情》報導,今年初,加拿大衛生部曾發出一項警告,提醒人們冬天給自己的愛車鏟雪時,要特別小心。因為每年都會有人給車鏟雪後暈倒和死亡,而且這與人的健康和年齡無關。人們一般都會啟動汽車引擎,然後給車掃除積雪,但是往往會忘記清除掉車尾排氣管上的積雪。當汽車發動後,車子的廢氣就被排氣管上的積雪堵住,無法排除,聚集在汽車的下部,並從車下方進入車內。

每年都有人給愛車鏟雪後中毒身亡千萬注意這個細節
人們一般都會啟動汽車引擎,然後給車掃除積雪,但是往往會忘記清除掉車尾排氣管上的積雪。(圖片來源:KHALIL MAZRAAWI/AFP via Getty Images)

廢氣是無色無味的,最糟糕的情況是鏟雪的人一直沒有發覺,鏟完雪後就坐進車裡,或開車上路,不知道車子裡已經充滿了一氧化碳。最終,人就會失去知覺而死亡。

2017年3月,蒙特利爾有3人就是因為給自己的車鏟雪而送了命。這三名男子都是在鏟雪後坐車裡休息時,汽車引擎在轉,窗戶緊閉。三人都是因一氧化碳中毒而死。

為此,當地衛生機構警告,如果汽車被積雪掩埋,在清除排氣管和汽車側身的積雪之前,千萬不要發動引擎。

此外,加拿大衛生部也提醒大家,鏟雪本身也是十分危險的,甚至會誘發心臟病發作。

劇烈運動和寒冷天氣這兩個因素都會增加血壓和加快心率,還會提高血液濃度。兩個因素疊加,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更高。

鏟雪小貼士:

.吃東西或吸菸時不要鏟雪;

.開始之前要慢慢伸展;

.推雪而不是抬雪;

.如果確實抬起它,請使用小鏟子或僅將其部分填充;

.用腿而不是背部抬起;

.不要工作到精疲力盡;

.如果您有心臟病史,則在鏟雪之前先諮詢醫生;

.如果感到頭暈或胸悶,請立即停止。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