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入美國海軍基地被捕 中國男子辯稱拍日出(圖)

發表:2019-12-2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佛羅里達島礁日出
佛羅里達島礁日出(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9年12月29日訊】美國當局表示,一名中國男子昨天涉嫌闖入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 Keys)的海軍基地拍攝照片,因而被捕。

根據聯邦訴狀,目擊者發現27歲的廖呂尤(Lyuyou Liao,音譯)徘徊在西島(Key West)的海軍航空站(Naval Air Station)圍欄邊緣,並從岸邊礁岩闖進軍事設施。

「邁阿密前鋒報」(Miami Herald)報導,目擊者警告他已擅自闖入名為「杜魯門附屬建築群」(Truman Annex)的管制區域。

根據訴狀,美國憲兵看見廖男使用手機相機功能迅速拍下照片後,立刻取走他的手機,並通知聯邦調查人員。

廖男隨即遭逮捕,並被指控涉嫌擅自闖入海軍軍事陣地,意圖拍攝軍事防禦設施。

根據訴狀上的口供,他用拙劣的英文告訴海軍犯罪調查局(Naval Criminal Investigative Service),他想要拍攝日出。但調查人員在手機相簿內找到杜魯門附屬建築群的照片。

另外,法庭紀錄上並未列出廖呂尤的辯護律師。

發生廖男擅闖軍事重地被捕事件的一年多前,另一名中國人同樣涉嫌拍攝西島的海軍航空站照片而遭美方指控。

根據法庭紀錄,2018年9月,西島警察在軍事基地逮捕20歲的趙千里(Zhao Qianli,音譯),他向聯邦官員表示,他是赴美研習音樂的學生,迷失在遊客步道,但調查人員在他的手機和數位相機裡發現政府建築和美國國防部天線的照片。

 

 

(原題目:再傳中國男闖美軍基地拍照 遭逮辯稱拍日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