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普通話遊香港 揭開「暴動」真相(組圖)

原題目:親訪香港和大陸:揭開「革命」或「暴動」的真相

作者:文廟 發表:2019-12-30 08: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普通話遊香港揭開「暴動」真相
香港維多利亞港灣

【看中國2019年12月30日訊】自今夏6月9日開始,香港有多次高達百萬人次的上街示威。海外報導,香港人文明,理性,有序的和平請願,給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海外華人起初看不到大陸媒體關於香港和平示威的消息,時間長達兩週之久。後來突然出現了「港獨」暴動等新聞和各類剪輯過的視頻,似乎打砸搶燒無惡不做。而香港的廣東話「主流媒體」卻直指「暴行」為當局策劃的黑社會所為,後期多為混入的大陸警察的故意搞事或栽贓,並有無數的視頻作證。誰是誰非?在海內外華人包括香港人中間引起了極大的混亂。一些媒體更聲稱,香港的「沉默大多數」支持警察和北京,而「暴徒」們已喪心病狂,見講普通話的人就罵就打,香港在沉淪中。

為了澄清事實的真相,我們一行只講普通話的數人,親訪大陸上海,廣州和深圳等地,並多次穿梭香港,還經歷了區議會選舉和12.8大遊行等重大事件。以下所有現場照片與文內敘述相對應,請按順序對照。

我們首先到達上海,在媒體的嚴密控制下,上海的青年知識階層卻一直關心香港的命運。前幾天復旦大學改校詞,取消思想獨立,學術自由。學生們喊起了」願榮光歸復旦」和「時代革命,光復復旦」,即是明證!但我們還是想瞭解與香港最近的廣東省狀況。

不出所料,廣東人瞭解香港。但大多不敢說,恐怖心情蔓延,社會避談此話題。也碰到幾個歇斯底里的人。他們通常照例先聲明,家有許多香港親戚,多次去那兒,而且還經常翻牆,一句話挑明:不比你們知道的少!「香港人很傻,被外國人騙了,不瞭解大陸,還自以為是,強大的祖國手段多的是,一定會徹底收拾他們」。說著說著,都會非常急眼和亢進。但過了一會兒,又瞧瞧打聽出國的門道。還有人一副天真樣,一蹦三尺高:「怎麼敢去香港?你們會被打死的!」

我笑容以對,準備轉身,卻見兩位女士緊緊跟著我,悄悄耳語:「香港的事,我們全清楚」。這就是廣州:一個城市,兩張面孔。

坐上港九直通車,國內遊客稀少。周圍一些港客,打扮的像是新移民,談著馬經和一些無聊的事。我們悄悄評論:這些人一定是撐警的「愛國愛港」「沉默大多數」。火車過了羅湖橋沒一會兒,一個熟悉的曲調,從四周手機響起。我們愣了一下,突然恍悟:這是「榮光曲」!再看看服務員,全都躲在兩節車中間,閒聊裝沒聽見。

幾次從大陸進入香港,都像似來到一個不同的國度。最大的區別就是民心,民風和民氣。剛開始認為香港一定很緊張,氣氛肅殺,民眾一定很低沉。香港肯定比過去多了爭吵或」負能量」,這是事實。但和廣深比,卻是陽光燦爛,笑語滿街。在旺角,尖沙嘴等地,都能聽到街邊歌唱家高歌,一句話,馬照跑,舞照跳。香港人的自信,陽光和精神面貌,把我們下了一跳。地鐵被貶為「黨鐵」,但車廂內卻反覆播放著區議會民眾大勝的消息,和王立強,向心等港澳「地下黨」投誠的新聞。香港民眾對中美貿易戰,「民主與人權」法案的關注,遠超過北美華人的平均水平。過去有人評論香港為華人社會中,公民化程度最高的人群,一點也沒誇張。看到日韓臺成群的年輕人,湧到香港,在機場還出現了多個排隊的參觀團。

說普通話遊香港揭開「暴動」真相

在街邊,無論抬頭,低頭和環顧左右,都是」暴動」的標語和口號,塗滿了一切可見的地方,甚至在解放軍總部外面更多。我們曾天真的認為,一定存在著大量的」保皇派」反擊,費力周折幾天,好不容易才看到一個拳頭大小的標貼,同你在微信上見到的一致,把大批民眾貶為曱甴(蟑螂,黃絲帶),廢青。但香港民眾不針對特定人群,僅指罵一個人為曱甴。這就是文明的區別。

說普通話遊香港揭開「暴動」真相

我們不約而同地想起了「過街老鼠,….」的諺語。這是暴動,還是革命?看看中環市中心高挂的毛澤東語錄,都是「造反有理」的說辭。也難怪北京害怕大陸民眾瞭解真相了。不過,仍能聽到滿街的普通話。比過去明顯多的多是站在後街暗巷的成群國內站街女,可能近期警察太忙了,況且也有來自廣東」地下黑警」的大量需求。

我們有幸碰到了12月8日的大遊行。警方說最高峰時有18萬人,可從下午2點到晚上8點,都是人滿川流不息,一眼望不到盡頭。我們跟在美國國旗後,看到小童,殘障人等。我們故意大聲說起了普通話,伸出五指,許多人向我們表達了致意。活動一切井然有序,互相謙讓,還看到救護車穿過,以往曾報導過的「過紅海」景象。這個場景實在讓人驚嘆不已,真為香港人,中國人驕傲!旁邊的金髮和韓日等外國人都豎起了大拇指和相機。

說普通話遊香港揭開「暴動」真相

既便是這樣緊張的時刻,香港人也不忘幽默,自信和陽光的面貌比比皆是,可見當日報章和自媒體的報導。大陸的媒體如微信幾乎全是抹黑和造謠。例如說香港的法官是洋人,而取消《蒙面法》的判決卻都是華人。而堂堂《文匯報》居然誣蔑一年輕領導者有美國的綠卡,而事實上像片僅是個粉紅色的偽造工卡。即便本來是個愛黨的人士,看到這些低能的造謠和宣傳,也都會轉變立場。

說普通話遊香港揭開「暴動」真相

幾個月來,多數抗爭人被海葬,被跳樓和被自殺,不但沒有恐嚇倒香港人,卻激起了全城一致反抗。九龍的情況也差不多,包括理工大學的大門和國內遊客必到的尖沙嘴海旁隧道,貼滿了反共的標語。區議會和地鐵站都受累計。據說880間中資機構,如銀行等被緊急「裝修「,包裹了全身,怕被砸爛和破壞掉。〈小米〉店舖四周滿是塗鴉:如赤納粹,黑狗等。雖然我們在網上聽過數次蒙面黑暴徒的講法,但眼前所見都是警察。香港國際都會建城以來,北京的「皇上」遭受如此巨大的羞辱和厭棄,實在是罕見和匪夷所思。我們見證了歷史。

說普通話遊香港揭開「暴動」真相
(以上圖片均來源與作者文廟的博客)

過去都來過香港,觀賞過東方之珠壯麗的晚霞。離港前,我們又相約清晨來到維港,卻見早有操普通話的遊客聚集在此。一輪紅日從香港烏雲中噴出如火:香港——未來中國和世界的希望!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