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營養豐富 健脾利腎瘦身(組圖)

發表:2020-01-02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鈴薯營養豐富,不僅能夠瘦身健脾,常吃好處多多。
馬鈴薯營養豐富,不僅能夠瘦身健脾,常吃好處多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馬鈴薯,又稱土豆,是人們喜愛的大眾化蔬菜之一,被營養專家稱為「十全十美的食物」,不僅能夠瘦身健脾,常吃好處多多。

營養豐富

每100克鮮馬鈴薯含澱粉18.8克,約相當於大米、玉米的1/4。乾態馬鈴薯蛋白質含量相當於玉米,高於大米。但馬鈴薯中的蛋白質比大豆還好,最接近動物蛋白。馬鈴薯還含豐富的賴氨酸和色氨酸,這是一般糧食所不可比的。

馬鈴薯也是富含鉀、鋅、鐵的食物,所含的鉀可預防腦血管破裂。從營養角度看,馬鈴薯的營養價值相當於蘋果的3.5倍。

健脾胃利腎臟

常吃馬鈴薯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的康復。
常吃馬鈴薯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的康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

中醫學認為,馬鈴薯性微寒,味甘;入胃、腸二經。其功能為利水消腫、和中養胃,因其豐富的營養和易消化性,適宜脾胃氣虛,營養不良之人食用。

許多病人將馬鈴薯加入到日常飲食中後,脾胃功能都有所提升。這是因為馬鈴薯含有大量澱粉以及蛋白質、維生素B、C等,能促進脾胃的消化功能。同時,馬鈴薯含有的鉀能幫助體內的鈉排出體外,有利於高血壓和腎炎患者的康復。

瘦身營養

吃馬鈴薯你不必擔心脂肪過剩,因為它只含有0.1%的脂肪,是所有充飢食物望塵莫及的,每天多吃馬鈴薯,可以減少脂肪攝入,使多餘脂肪漸漸代謝掉,消除你的心腹之患。

你也不必擔心吃馬鈴薯營養單純,有損健康。馬鈴薯中的蛋白質在營養價值和保健功能上比黃豆要高。就是人體需要的其他營養素,如碳水化合物、VB、Vc、鈣、鎂、鉀等也都應有盡有,且比米麵的營養更全面。

治健忘

營養學家已經發現馬鈴薯有改善人腦記憶力的功能。這種新的補腦食品對老年人和那些記憶力很差的人更具功效。對20個老年人進行的研究表明,在食用馬鈴薯泥或大麥後的15分鐘內,這些老人的記憶力有顯著提高,這種作用可能持續1小時。

治療注射部位硬結

肌肉注射是治療疾病的主要方法之一,但也給人體組織造成了一定的損傷,注射部位硬結就是最常見的損傷之一,如不及時處理就會造成局部組織感染或肌肉萎縮,給患者造成痛苦。

治療注射部位硬結,可以採用馬鈴薯療法:採用新鮮馬鈴薯洗淨後切成1.5~2.0cm薄片,覆蓋於患處,每次30~60min,每日4~5次,面積較大且症狀較重的,採取了鮮馬鈴薯泥貼敷法(鮮馬鈴薯磨成泥用紗布包裹後敷於患處,形狀及大小可根據患處的大小而定)。

紅腫輕、硬結小、面積小的患處,可在12小時內症狀減輕,硬結變軟,1~2天內硬結吸收。紅腫疼痛重,硬結面積大的患處用馬鈴薯泥貼敷,有99%患者在24小時內症狀開始緩解,1週之內紅腫疼痛、硬結逐漸消失。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