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2020年世界發生危機的幾個糟糕預測(圖)

發表:2020-01-02 21: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6年2月2日,奈及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迪克瓦的一個國內流離失所者營地內,婦女在用木柴加熱的鍋做飯。
2016年2月2日,奈及利亞東北部博爾諾州迪克瓦的一個國內流離失所者營地內,婦女在用木柴加熱的鍋做飯。(圖片來源:STRING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世界會在12年後終結嗎?或許30年後?如果歷史可以作為借鑒的話,這些也許都不會發生。過去曾有很多人做出過類似的預測,往往都失效了。以下是有人曾預測2020年左右會出現危機的五個糟糕的預測。

1.從1990年到2020年,美國可能會升溫6華氏度

1990年,《華盛頓郵報》在頭版報導中稱,由於美國在高緯度地區佔據著廣闊的大陸,因此到2020年溫度可能會升高6華氏度。

30年後,2020年終於到來。根據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說法,地球變暖大約只有1華氏度。美國也只變暖約1華氏度左右。

聯合國最新報告顯示,目前的溫度剛好在1990年聯合國的舊預測之內,但承認實際溫度在預期的「低端」。

聯合國的報告部分將氣候變暖低於預期的原因歸於1991年菲律賓的一次火山噴發,並稱新的預測模型包括分析了火山爆發的因素。

聯合國現在預測,從今天到2100年,全球溫度將上升大約2至5華氏度。

2.到2020年,石油將耗盡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於2003年,報導了一則標題為「世界石油和天然氣在耗盡」的新聞。

《紐約時報》在1989年報導說,「尚未開採的國內石油儲備有限,並且在減少。」「埃克森美孚公司總裁威廉.史蒂文斯說……到2020年,美國將沒有足夠的國內石油可以開採。」

但是,這些人都低估了美國人的創造力,相反的情況發生了。現在的美國石油產量和美國已探明的石油儲量都大大高於1989年的水平,這要歸功於技術創新。

2018年,美國的最新開採技術使美國75年以來首次能源獨立,並已成為石油出口國。

當年報導那個新聞的《紐約時報》記者菲利普.沙貝科夫表示,埃克森美孚公司首席執行官2020年的預測不準確。他顯然沒有想到新的「壓裂」開採技術。

3)到2020年,乞力馬扎羅山將不再有冰川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官員克里斯蒂安.蘭佈雷希茨(Christian Lambrechts)於2003年對CNN說:「據估計,到2020年,乞力馬扎羅山將不再有冰川。」

美聯社在2007年還報導說:「在2001年,冰川學家朗尼.湯普森(Lonnie Thompson)預測坦尚尼亞的乞力馬扎羅山的雪將在未來20年內消失。」

但根據《生態與進化》雜誌2019年的一篇論文,其中包括照片和新的時間表,2019年乞力馬扎羅山的冰川仍然存在,但也提到乞力馬扎羅山上的大多數冰川……很可能在25年內消失。

朗尼.湯普森為他當年的預測辯護稱:「我的預測是不會有冰川,這是事實。」

朗尼.湯普森說:「現在有的是冰體。冰川的定義是運動中的冰。要使冰運動,必須有一個積聚區。最近沒有積累。乞力馬扎羅山上沒有冰川。」

當被問及這項研究稱當前山上的雪為「冰川」時,朗尼.湯普森說:「有時人們會陷入語義上的分歧。事實是熱帶地區的所有冰川都在消失。」

4.錯過了技術革命,十億人將挨餓

2000年,《發現雜誌》(Discover Magazine)發布了有關2020年的預測的清單,許多確實已經實現。

但是,在預測由技術引起的不平等的「嚴峻現實」時卻非常失准。文章作者拉尼爾稱:「第三世界將……在下一次技術革命中迷失了……當你看到十億人挨餓時,你將不得不以某種方式生活……」

但是根據世界銀行的數據,從2000年到2020年,全球極端貧困人口減少了約10億。技術將世界連接起來,並使發展中國家的人們能夠獲得資本,生產專門知識和發達國家的援助。

拉尼爾表示,他的預測實際上更多地是關於由於技術而導致的貧困將如何「出現在你的面前」,並說發展中國家仍可能在2030年之前崩潰。

「的確,貧困已經減少……但是發展中國家正朝著預測的方向發展。我仍然擔心2030年的奈及利亞。看那裡人口的增長。飲用水將從哪裡來?」拉尼爾說道,「我會堅持我現在所說的,但我仍然希望我的預測被證明是錯誤的。」

5.到2020年,「數百萬人將死於氣候變化」

路透社通訊社在1997年發表了這一頭條新聞:「除非氣候政策改變,否則‘數百萬人將死亡’。」

該報告稱,根據《柳葉刀》醫學雜誌的預測,到2020年將有800萬人死於氣候變化。這一預測顯然與現實有很大出入。

「這些預測都沒有實現,甚至還沒有接近實現,」位於漢斯維爾的阿拉巴馬大學的氣候學家羅伊.斯賓塞說道,「令人驚奇的是,儘管過去100年與天氣有關的死亡人數下降了95%,但公眾仍然相信世界末日的預測。」

《每日野獸》網站報導了一份「令人震驚的報告」,稱「氣候變化每年造成40萬人死亡」,但《人類進步》雜誌的瑪麗安.圖皮(Marian Tupy)表示,這樣的估計被嚴重誇大了。

「他們說氣候變化是一切的根源。有些人試圖將敘利亞發生的戰爭原因解釋為是因為氣候變化,然後說當所有這些人死亡時,都是因為氣候變化造成。」

瑪麗安.圖皮認為,對人類過於消極的看法可能是做出錯誤預測的原因之一。

「當人們問你活在什麼時代才是最好時?答案是明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