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後沾滿衛生紙 快速去除紙屑的好方法(組圖)

發表:2020-01-02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洗衣服時,若忘了把衣褲口袋的衛生紙或紙巾拿出來,事後的清理又費時費力。
洗衣服時,若忘了把衣褲口袋的衛生紙紙巾拿出來,事後的清理費時又費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相信許多朋友都曾遇到這樣的事情,就是洗衣服時,忘了把衣褲口袋的衛生紙紙巾拿出來。洗完後才發現衣服褲子上沾滿了白色的紙屑,用手清理費時又費力。

有時還會再花時間重洗一次,只是通常改善的效果也很有限。那麼是否有甚麼好方法可以處理這樣的情況呢?別著急,筆者在這兒就跟大家分享一個輕鬆清除的妙招。  

●快速簡單的處理沾滿紙巾的衣服

這種時候,我們只需要善用一個小工具,就能快速把衣服上的紙屑清除乾淨囉,這個工具,就是每個家庭廚房幾乎都可以看見的百潔布

我們可以先使用百潔布較柔軟的一面(通常為海綿),在衣服黏到紙屑的地方輕輕刷一刷,這時就會發現紙屑、纖維一類的就統統被刷下來了,衣服也立馬就變得乾淨整潔了,是不是超級簡單!

當然,如果有些紙屑用海綿的一面無法刷下來,特別頑固的話,那這時我們就可以換另一邊,用百潔布粗糙的一面擦拭衣物。這樣不用幾分鐘,就能將碎紙屑全部清理乾淨,十分有效!下次如果發現衣服黏到紙屑時,不妨試試這個快速簡便的方法吧!

●百潔布的運用

而百潔布不只能洗碗,它還有其它運用的方式呢,例如像是洗蔬果。

若想要去除黃瓜表皮的毛刺,那麼只要用百潔布粗糙的一面擦洗即可去除。

蘋果、梨等水果,表面常有一層厚厚的果蠟,善用百潔布,同樣可以輕鬆擦除。只要將買回來的水果,在40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一小會兒,然後再用百潔布粗糙的一面擦洗,果蠟就掉了。

百潔布不只能洗碗,它還有其它運用的方式。
百潔布不只能洗碗,它還有其它運用的方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使用百潔布的注意事項

洗碗時使用的百潔布,由於充滿了無數的縫隙,所以在使用後,難免會遺留食物殘渣,而這也成為細菌生長繁殖的溫床,加上它蓬鬆的結構,更有利於細菌的生存。時間一長,就會有超級多的細菌留在了百潔布上。

那麼這樣的百潔布拿來洗碗,是否衛生呢?對此專家也表示,由於細菌種類繁多,而真正能夠致病的細菌還是佔了少數,只是作為刷洗碗筷的清潔工具,百潔布的消毒殺菌還是必要的。

因此在使用百潔布時,不妨注意以下幾個細節,使用起來也會更安全衛生。

1、洗碗時先用清水沖掉食物殘渣,然後再用百潔布、洗碗刷等工具清洗;

2、用百潔布的時候搭配使用洗潔精,可以使殺菌效果更加好;

3、使用完的百潔布要充分把水分擠乾,然後放在乾燥處或太陽下,加快乾燥;

4、定期更換,建議1個月左右換一次。如果不介意成本,1周換一個也可以。不論是百潔布、絲瓜瓤、洗碗刷等,最好都這樣做。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