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林夕又要唱 中國遮羞掛「佚名」遭罵爆(組圖)

發表:2020-01-03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知名作詞家林夕去年11月與臺灣樂團滅火器跨界合作,推出全新歌曲〈雙城記〉(City of Sadness,悲傷之城),並且現身臺北出席「撐香港,要自由」音樂會,透過音樂的力量,力挺香港運動,因此踏踩了北京當局的底線,事後一度傳出由他填詞的3000多首經典歌全部被下架,然而林夕的歌太好聽了,中國男星王愷今年在東方衛視跨年演唱由林夕填詞的《我》,竟遭電視臺寫上「佚名」,這下連中國網友自己都看不下去了,瞬時網友們在微博上一片漫駡狠批北京當局「太玻璃心」。(相關閲讀:林夕撐港遭封殺3000多首作品被消失)

林夕作詞歌曲 遭北京當局「佚名」替代

去年歲末31日東方衛視跨年節目《夢圓東方2020東方衛視跨年盛典》,大陸藝人王凱演唱由林夕填詞的張國榮經典歌曲《我》,在歌曲資料中作詞人一欄竟然寫成「佚名」,這種不尊重作詞人的離譜行徑,遭到大批網友留言猛烈砲轟有關做法,怒斥「真是不要臉」、「太不尊重作詞人了」、「真的是垃圾地方,豪無尊重可言」。

對於中國大陸又愛唱林夕創作的歌曲又不願承認的行為,呈現兩難窘境,之前傳出林夕作品被封殺,就引起中國網友不滿,怒轟北京當局。臺灣樂團滅火器力挺林夕,表示只是在做對的事,若作品真的被下架,那也是北京當局的問題,不需要對林夕做出審查限制。

林夕挺港不畏政治打壓

香港緊張局勢仍然持續升高,林夕一直不畏政治表態,曾多次撰文聲援反送中運動,林夕填詞作品〈雙城記〉,MV也全為聲援香港抗爭運動的影片和照片。

林夕曾在「撐香港、要自由」臺北演唱會台上發言表示:「現在在香港喊『香港加油』是一種罪,破壞香港法治的人,不是抗爭者,而是執行、濫用與制定法律的人,希望無論是臺灣人還是香港人,都要記得自由民主得來不易。」(相關閲讀:撐香港要自由!林夕:破壞法治的是「它」)

〈雙城記City of Sadness〉歌詞全文如下:

無辜的人/昨天已犯了明天的罪

有心的人/原罪是沒本事諂媚

無臉的人/受不起被餵飽的恩惠

有夢的人/再也沒有自由閉嘴

漂白了城市的淚/煙霧不必再催

螻蟻只有汗水/歷史總在輪迴

哪裡沒紀念碑/哪種悲情更悲

他們用彈藥回答/不中聽的喧嘩

寒蟬只能/在沈默中爆發

冷血是冷血者的大麻

熱血讓熱血者/走到遍地開花

他們用黑手打壓/赤裸裸施行家法

我們用流水/變成盔甲

無恥逼迫出無畏的人

在權威之下/無權說害怕(我們無權害怕)

少年人渺小/因而偉大

就看誰更快崩塌

白色恐怖最怕光明正大

老大何時才長大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