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架林夕又要唱 中国遮羞挂“佚名”遭骂爆(组图)

发表:2020-01-03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知名作词家林夕去年11月与台湾乐团灭火器跨界合作,推出全新歌曲〈双城记〉(City of Sadness,悲伤之城),并且现身台北出席“撑香港,要自由”音乐会,透过音乐的力量,力挺香港运动,因此踏踩了北京当局的底线,事后一度传出由他填词的3000多首经典歌全部被下架,然而林夕的歌太好听了,中国男星王恺今年在东方卫视跨年演唱由林夕填词的《我》,竟遭电视台写上“佚名”,这下连中国网友自己都看不下去了,瞬时网友们在微博上一片漫骂狠批北京当局“太玻璃心”。(相关阅读:林夕撑港遭封杀3000多首作品被消失)

林夕作词歌曲 遭北京当局“佚名”替代

去年岁末31日东方卫视跨年节目《梦圆东方2020东方卫视跨年盛典》,大陆艺人王凯演唱由林夕填词的张国荣经典歌曲《我》,在歌曲资料中作词人一栏竟然写成“佚名”,这种不尊重作词人的离谱行径,遭到大批网友留言猛烈炮轰有关做法,怒斥“真是不要脸”、“太不尊重作词人了”、“真的是垃圾地方,豪无尊重可言”。

对于中国大陆又爱唱林夕创作的歌曲又不愿承认的行为,呈现两难窘境,之前传出林夕作品被封杀,就引起中国网友不满,怒轰北京当局。台湾乐团灭火器力挺林夕,表示只是在做对的事,若作品真的被下架,那也是北京当局的问题,不需要对林夕做出审查限制。

林夕挺港不畏政治打压

香港紧张局势仍然持续升高,林夕一直不畏政治表态,曾多次撰文声援反送中运动,林夕填词作品〈双城记〉,MV也全为声援香港抗争运动的影片和照片。

林夕曾在“撑香港、要自由”台北演唱会台上发言表示:“现在在香港喊‘香港加油’是一种罪,破坏香港法治的人,不是抗争者,而是执行、滥用与制定法律的人,希望无论是台湾人还是香港人,都要记得自由民主得来不易。”(相关阅读:撑香港要自由!林夕:破坏法治的是“它”)

〈双城记City of Sadness〉歌词全文如下:

无辜的人/昨天已犯了明天的罪

有心的人/原罪是没本事谄媚

无脸的人/受不起被喂饱的恩惠

有梦的人/再也没有自由闭嘴

漂白了城市的泪/烟雾不必再催

蝼蚁只有汗水/历史总在轮回

哪里没纪念碑/哪种悲情更悲

他们用弹药回答/不中听的喧哗

寒蝉只能/在沉默中爆发

冷血是冷血者的大麻

热血让热血者/走到遍地开花

他们用黑手打压/赤裸裸施行家法

我们用流水/变成盔甲

无耻逼迫出无畏的人

在权威之下/无权说害怕(我们无权害怕)

少年人渺小/因而伟大

就看谁更快崩塌

白色恐怖最怕光明正大

老大何时才长大

责任编辑:李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