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心照片悲悼黑鷹 沈一鳴生前暖舉曝光(組圖)

發表:2020-01-03 2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深名嘴楊月娥(左)PO文哀悼參謀總長沈一鳴,表示難以接受噩耗。
資深名嘴楊月娥(左)PO文哀悼參謀總長沈一鳴,表示難以接受噩耗。(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國軍黑鷹直升機迫降新北市烏來山區,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等八名軍官殉職,是國家重大損失。1月2日深夜,齊柏林兒子齊廷洹在紀念導演齊柏林的粉絲專頁《看見台灣》PO出合照哀悼沈一鳴,「願 沈參謀總長安息,在天上俯瞰您所愛的家園」,感謝他生前對於齊柏林的幫助。資深名嘴、主持人楊月娥聽聞噩耗,也悲痛發文表示「悼念黑鷹上掉落的星星,沈一鳴參謀總長才上任半年,太震撼,太難接受了。軍人為國犧牲奉獻,心裏的苦有幾人知曉?」

齊柏林基金會深夜發文哀悼參謀總長沈一鳴。
齊柏林基金會深夜發文哀悼參謀總長沈一鳴。(圖片來源:「齊柏林的飛越台灣」臉書擷圖)

齊廷洹在紀念導演齊柏林的粉絲專頁《看見台灣》PO文寫道:「沈參謀總長,這個國家、這塊土地謝謝您軍旅生涯的鞠躬盡瘁⋯⋯更謝謝您,曾經那麼全力地支持著齊柏林導演。不幸罹難的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在更早擔任空軍司令時,便與齊導結下緣分。當時,沈總長給予齊導許多支持與協助;特別是與空軍救護隊合作拍攝一系列紀錄短片,包含「御風勇士」、「看見台灣 慈航天使」、「UH1H回娘家」等。合作期間,上將與空軍同袍總是全力支持拍攝工作,使齊導得以真實記錄國軍弟兄們專業、艱辛、勇敢的搜救工作。在多次合作中,齊導與空軍弟兄們建立起袍澤之情,雙方對彼此的是欽佩與欣賞的。」

齊廷洹在PO文中提及,父親失事時參謀總長沈一鳴提供了很多的幫助,「2017年6月10日齊導罹難,空軍隨即於12日派遣2架C-130運輸機,協助載送齊導、冠齊、張教官返回台北,空軍官兵更在松山機場停機坪上列隊相迎,相知相惜的情誼溢於言表。之後齊導的告別式與紀念音樂會,皆是由沈總長代表國防部出席,甚至百忙之中,仍錄製一段緬懷齊導的影片,種種回憶與感激在此時湧上心頭,痛哉!」

對於這一張合照,網友都表示相當難過,希望兩人在天上相會,共同守護台灣。

曾接受沈一鳴邀請到軍中演講的資深名嘴楊月娥(前排右)聽聞噩耗後,悲痛表示難以接受噩耗。
曾接受沈一鳴邀請到軍中演講的資深名嘴楊月娥(前排右)聽聞噩耗後,悲痛表示難以接受噩耗。(圖片來源:臉書擷圖)

曾接受沈一鳴邀請到軍中演講的資深名嘴楊月娥聽聞噩耗後,悲痛表示「悼念黑鷹上掉落的星星,沈一鳴參謀總長才上任半年,太震撼,太難接受了。軍人為國犧牲奉獻,心裏的苦有幾人知曉?」

楊月娥在臉書PO出與沈一鳴的合照表示哀悼,透露自己多年前曾被邀請至空總演講,在演說開始前,身為空軍司令沈一鳴還溫暖的與她閒話家常,她大讚沈一鳴不僅帥氣英挺,溫文儒雅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楊月娥坦言,沈一鳴對軍中弟兄相當照顧,希望能抒解軍中弟兄的壓力,所以才邀請她來演說,「因為軍旅生活太苦悶,家人的理解與支持對他們很重要,未婚談戀愛的風險更高,軍紀如山,出不去管理嚴格受限多,情緒打結就會打不開⋯⋯希望我跟他們聊聊舒壓,和家人相處,穩定心智。」

楊月娥坦言,自己得知沈一鳴罹難噩耗後相當震驚,難以接受這個關愛同袍的長官殉職一事,她最後更悲痛地說,「但您走了,自在的飛走了,62歲太早了吧!無常啊!好好的珍惜眼前,人生沒有理所當然,真的。」

責任編輯:立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