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傳播途徑仍不明 中共病毒性肺炎增至44人(圖)

發表:2020-01-03 22: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病因傳播途徑仍不明中共病毒性肺炎增至44人
(圖片來源:網絡圖片)

【看中國2020年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鍾琺綜合報導)自從2019年12月武漢爆發不明原因病毒肺炎以來,其病因、傳染途徑至今沒有查清。今日武漢官方宣布,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再增加17人,增至44人。

1月3日,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發布最新通報稱,截至今年1月3日8時,武漢市出現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總計44人,病情嚴重的患者11人;所有患者都被安排在武漢相關醫療機構進行隔離治療,其中部分患者是武漢市華南海鮮城經營者。目前患者臨床症狀主要是發熱,有少數畫著出現呼吸困難,胸片呈雙肺浸潤性病徵。另外,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還已經追蹤到121名密切接觸者,並完成了對華南海鮮城周圍環境的衛生消毒工作。

此外,初步調查顯示,尚未發現比較明顯的人傳人的現象,也沒有發現醫務人員出現感染的病例。「病原鑑定(包括核酸檢測和病毒分離培養)和病因溯源工作正在進行中,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見呼吸道疾病。」

中國大陸官方已經證實,自武漢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以來已確診27個病例,其中有7人病情危急,可能是通過集體感染方式染病。大陸《新京報》報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在12月底爆發不明肺炎事件,引起海內外各界關注,民眾擔憂是SARS在大陸重現。目前官方依然沒有確定病情原因。

2019年12月31日,所有不明肺炎患者全部都被轉到當地一家傳染病專科醫院————武漢金銀潭醫院進行隔離治療,並禁止患者家屬和其他外人到醫院探訪。在武漢,金銀潭醫院也是當地突發公共衛生事件醫療救治定點醫院。

其中一名肺炎患者曾在醫院接受過10種不同病毒檢測,最終都沒有確診出其真正的病因。

報導引述金銀潭醫院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華南海鮮市場不明肺炎患者都被安排入住金銀潭醫院住院部南四樓傳染病病房。由於目前是特殊時期,因此患者家屬不能到醫院探訪。

一名金銀潭醫院工作人員說:「因為病毒變異是很快的,有的肺炎可以立刻查出是感染了哪種病毒,有的則不能,醫學上出於嚴謹態度,叫不明原因,說白了,意思就是我們在檢測過程中還沒有找到它的病因,這是個病原學問題。」

據《紅星新聞》報導,2019年12月31日,大陸網友在微博發文稱,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存在宰殺出售野雞、蛇、土撥鼠等動物的現象,「表面賣海鮮,深處除了待宰的貓狗,活蛇活鱉,各種野雞,活蹦亂跳的土撥鼠,都在明晃晃地賣,梅花鹿、活猴之類的招牌也在明晃晃地掛…...」

為了應對大陸不明肺炎疫情,台灣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不但啟動邊境檢疫,而且還加強對入境旅客出現發燒情況的監管,針對從武漢直航入境班機進行登機檢疫。香港也採取了類似預防疫情的措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