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因传播途径仍不明 中共病毒性肺炎增至44人(图)

发表:2020-01-03 2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病因传播途径仍不明中共病毒性肺炎增至44人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自从2019年12月武汉爆发不明原因病毒肺炎以来,其病因、传染途径至今没有查清。今日武汉官方宣布,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再增加17人,增至44人。

1月3日,武汉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最新通报称,截至今年1月3日8时,武汉市出现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患者总计44人,病情严重的患者11人;所有患者都被安排在武汉相关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其中部分患者是武汉市华南海鲜城经营者。目前患者临床症状主要是发热,有少数画着出现呼吸困难,胸片呈双肺浸润性病征。另外,武汉卫生健康委员会还已经追踪到121名密切接触者,并完成了对华南海鲜城周围环境的卫生消毒工作。

此外,初步调查显示,尚未发现比较明显的人传人的现象,也没有发现医务人员出现感染的病例。“病原鉴定(包括核酸检测和病毒分离培养)和病因溯源工作正在进行中,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见呼吸道疾病。”

中国大陆官方已经证实,自武汉爆发“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以来已确诊27个病例,其中有7人病情危急,可能是通过集体感染方式染病。大陆《新京报》报导,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在12月底爆发不明肺炎事件,引起海内外各界关注,民众担忧是SARS在大陆重现。目前官方依然没有确定病情原因。

2019年12月31日,所有不明肺炎患者全部都被转到当地一家传染病专科医院————武汉金银潭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并禁止患者家属和其他外人到医院探访。在武汉,金银潭医院也是当地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其中一名肺炎患者曾在医院接受过10种不同病毒检测,最终都没有确诊出其真正的病因。

报导引述金银潭医院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华南海鲜市场不明肺炎患者都被安排入住金银潭医院住院部南四楼传染病病房。由于目前是特殊时期,因此患者家属不能到医院探访。

一名金银潭医院工作人员说:“因为病毒变异是很快的,有的肺炎可以立刻查出是感染了哪种病毒,有的则不能,医学上出于严谨态度,叫不明原因,说白了,意思就是我们在检测过程中还没有找到它的病因,这是个病原学问题。”

据《红星新闻》报导,2019年12月31日,大陆网友在微博发文称,武汉华南海鲜市场存在宰杀出售野鸡、蛇、土拨鼠等动物的现象,“表面卖海鲜,深处除了待宰的猫狗,活蛇活鳖,各种野鸡,活蹦乱跳的土拨鼠,都在明晃晃地卖,梅花鹿、活猴之类的招牌也在明晃晃地挂…...”

为了应对大陆不明肺炎疫情,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宣布,不但启动边境检疫,而且还加强对入境旅客出现发烧情况的监管,针对从武汉直航入境班机进行登机检疫。香港也采取了类似预防疫情的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