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們的慘況」香港記者籲台灣人用選票保衛民主(圖)

發表:2020-01-04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
圖為2019年10月3日香港示威者與港警在太古地鐵站發生衝突。資料照。(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香港反送中運動從去年六月延燒至2020年仍在持續,一位記錄前線抗爭的香港記者張先生(化名)1月4日現身台大,張先生除了控訴港警暴行,也呼籲臺灣人要用選票保衛民主,「真的希望你們要選擇光明未來,而不是受中共控制的未來」。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4日偕同兩名香港記者,蒙面現身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控訴港警暴行。

張先生表示,香港反送中至今,還是有許多抗爭者上街表達訴求,前線記者在採訪時受到警方發狂式的暴力對待,雖然警方常說有問題可以去投訴,但現在看到的港警都沒有編號、姓名,根本投訴無門,有的港警甚至看到路過的市民就打。

張先生還提到,在元朗黑幫事件中,警察與黑幫勾結,他看到女記者被黑幫打得頭破血流,現場市民見狀後去報警,警察抵達現場後,看到黑幫打人卻轉身就轉、一眼都不看。

張先生沉痛表示,自己來臺現身曝光已冒上生命危險,但一定要將事實告訴所有臺灣人。

他也表示,感謝臺灣人長期對香港的關注和幫忙,他也希望臺灣民眾憑自己的自由意志投票,不要因為看到眼前短暫的利益去投票。

張先生說,「看看香港的慘況,一定要好好珍惜手中的票,真心希望臺灣民眾選擇一個光明的未來,而不是被中共控制的未來」。

張先生並呼籲,臺灣民眾選擇看中立的媒體報導,「香港媒體有些是中資媒體,會刪減警察暴力場面,所以很多人看不到真相,在臺的記者也要堅持自己的工作,若是中資媒體、或是中共力量想要插手,你們一定要堅持,拒絕他們!」

臺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也指出,香港抗爭能夠保持動能,很大的原因是,臺灣過去的民主自由的追求,給了香港人很大的鼓舞,同時也提醒著臺灣社會,「我們能用手中選票,保護臺灣的民主自由。」

陳奕齊也希望,臺灣即將到來的大選,臺灣人能用正確的抉擇,繼續給香港的前線抗爭者鼓勵。

回顧在過去的半年裡,香港警察在鎮壓反送中運動中,共發射了4萬多枚各式子彈,打傷數千人,抓捕6千多人。港人的口號也從6月初的「反對《逃犯條例》」,發展到現在的「解散警隊,刻不容緩」。而港人的五大訴求中,其中一大訴求就是要求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隊濫權濫暴」,顯示出港警已成為香港社會動盪的主要原因之一。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