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牌屏東巧克力被染紅 日本阪急遭轟後更正(圖)

發表:2020-01-05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連續3年在世界巧克力大賽中奪下金牌的台灣屏東福灣巧克力,被日本阪急百貨冠上「中國」品牌,遭網友抗議後,阪急更正內容並且道歉。不僅如此,還有個瑞典背包品牌也誤用「中國台灣」,經台灣人去信後獲得正面回應。
連續3年在世界巧克力大賽中奪下金牌的台灣屏東福灣巧克力,被日本阪急百貨冠上「中國」品牌,遭網友抗議後,阪急更正內容並且道歉。不僅如此,還有個瑞典背包品牌也誤用「中國台灣」,經台灣人去信後獲得正面回應。(圖片來源:FB)

【看中國2020年1月5日訊】連續3年在世界巧克力大賽中奪下金牌的台灣屏東福灣巧克力,被日本阪急百貨冠上「中國」品牌,遭到台灣和日本網友及福灣的抗議,3日上午阪急更正內容並且道歉。

世界金牌屏東巧克力被染紅 日本阪急遭轟後更正

據《中央社》報導,阪急百貨日前在專門介紹館內甜點的官方臉書Hankyu sweets和IG上,預告1月22日至2月14日將在梅田本店舉行的「2020情人節巧克力博覽會」訊息。

不過,Hankyu sweets在介紹「福灣巧克力」時,打上「中國」品牌字樣,引發台、日網友群起留言抗議。留言包括「台灣並非中國的一部分,希望能更正說明文字」、「阪急曾跟台灣統一集團合作百貨公司,難道不知道台灣跟中國是不同的國家?」除了要求道歉,有人留言號召在阪急營業時間打電話抗議。

阪急官方3日上午8時許(日本時間),更正內容並致歉,加註「修正部分內文,造成大家的不愉快,誠摯致歉」等文字。

福灣巧克力執行長、亦是巧克力師的許華仁在臉書上貼文表示,在完全沒被告知情況之下,在日本阪急百貨的臉書、IG頁面以及紙本宣傳品,福灣被標註為從中國來的品牌。雖然向代理商嚴正抗議,但是代理商也無奈表示,因為阪急百貨有簽訂和中方的「中日共同聲明」,因此必須這樣標示。

許華仁接著在臉書說,「當你代表台灣在奧運競逐世界冠軍的時候,被說是中國選手,到底要繼續比證明自己的實力,還是要棄賽表達抗議?」

許華仁後來在臉書上再度貼文「經過昨晚幾個小時的網友狂灌之後,阪急已在網站上刪除錯誤字樣。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幫忙,但是紙本似乎已經印製了,看他們後續怎麼處理」。

許華仁接受該社記者訪問表示,當在IG上看到阪急的宣傳時,立刻透過代理商向阪急接洽要求更正。整晚還因此難以入眠,擔心遭誤會他是否做了中國的生意;另外,站在非政治角度,本來就是個錯誤,不是事實就要更正。

許華仁強調,福灣在思考品牌走向的時候,就以全球化的角度思考,並沒有想要鎖定於哪一個市場。這次的事件,阪急有向他道歉,而他也有要求紙本宣傳如果有寄送出去,應該設法處理。

世界巧克力大賽International Chocolate Awards與英國皇家學院巧克力大賽Academy Of Chocolate,為世界巧克力界規模最大2項巧克力賽事,同時也是所有巧克力工藝師跟愛好者的最高夢幻雙殿堂。

2017年福灣巧克力在ICA的亞太區賽中獲得5金2銀1銅,幫台灣巧克力、也是屏東巧克力敲開得獎的大門。福灣分別在2018和2019年ICA世界賽中,拿下了2金5銀2銅和5金19銀6銅;此外,去年的AOC,福灣也獲得了5銀6銅;使其成為全球最耀眼的巧克力品牌之一。

在屏東縣政府爭取下,2018年與2019年的ICA亞太區賽破紀錄地在台灣舉行,帶動屏東許多業者參賽,並在亞太區賽和世界賽中奪得多項獎項,耀眼的成績讓ICA的主席Martin Christy去年在頒獎時對著全球巧克力業者說,「大家要注意囉!台灣巧克力現在來勢洶洶!」

不願被稱呼「中國台灣」 台灣人去信瑞典背包品牌獲正面回應

現時在台北流行廣播電台工作的媒體人謝幸吟於《想想論壇》投稿分享經歷。她表示早前自己的同學傳來了瑞典背包品牌Fjällräven(北極狐)2020年極地滑雪活動大使投票選舉的網路連結,有位高中三年級女生正積極投票,但見到網站標示來自"Taiwan,China",就覺得「台灣被矮化」。

謝幸吟希望投票支持,但是又不想在委屈的情況下投票,於是「決定與主辦單位聯絡,說明台灣不是中國的一省,請他們修正」。她透過臉書傳訊息給北極狐,並且請他們澄清「『中國台灣』是不正確的說法,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並且附上截圖。

謝幸吟說,本就不期待真的能帶來改變,想著對方應會回覆說「商業考慮、國際慣例等藉口」,或不做任何改變,或根本不回信。但是去信4天之後,謝幸吟收到北極狐的回覆。

北極狐表示,她的指正「讓他們曉得這件事」,表示感謝,也很抱歉這件事使她心煩,而問題已經修正了。北極狐解釋,投票表單「依照第三方的資訊科技系統產生」,他們因應謝幸吟的指正而手動更改內容,「台灣的選項就只會出現台灣,而不是『中國台灣』」。

謝幸吟說「看著短短這些字,心中有一股難以言喻的感動」,朋友都對她的行動表示讚好,「假如每一個台灣人都像妳這樣就好了」。謝幸吟亦表示今次是「運氣好」,事實上不少主辦單位收到類似的要求皆不會改變。

謝幸吟最後表示,「在國際現實對台灣有利之前,身為一介平民,不願台灣被矮化,能做的是,看見被矮化的名字,生氣一秒委屈一秒之後,採取行動努力溝通」。

完整內容請點此觀看。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