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地球儀暴怒 北京威權伸向澳洲7歲小孩(圖)

發表:2020-01-08 0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儀示意圖
地球儀示意圖。(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Pixabay)

【看中國2020年1月7日訊】中國對外堅稱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不承認臺灣是一個國家,而處處刁難找碴,在國際社會引發相當多的爭議。有一名澳洲女記者,結束在中國的工作之後,正準備搬家回國,可是她兒子的地球儀被一家搬家公司沒收了,其原因竟是因地球儀上的北京與臺北的字體一樣大,這令女記者深深覺得北京的威權主義,已經伸向她的7歲兒子。

5日,《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記者尼達姆(Needham)發表了一篇專文披露,她在兒子4歲之時,送給他一個會發出柔和燈光的地球儀,以陪伴兒子入睡。在她擔任該報駐中國記者時,兒子也把地球儀一起自雪梨帶至北京,每當她出差的時候,就會指著地球儀告訴兒子她要到哪裡去,例如:上海、東京、首爾和河內等,甚至去年她還在香港採訪了反送中運動,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文中提及,尼達姆結束了派駐到中國3年的任期,正準備從北京返國之時,這個具有意義的地球儀,卻遭中國的搬家公司主管沒收了,對方告訴尼達姆說,「臺灣並不是一個國家,它僅是中國的一部分而已」。當時尼達姆面無表情地回稱,「在地球儀上,並無任何跡象表明臺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此時搬家公司主管則聲稱,「在這個地球儀上,臺北和北京的字體大小一樣,這已表明臺北是一個首都,但它並不是。」雖然最後尼達姆拿黑筆將臺北劃掉了,可是該名主管仍執意沒收這個地球儀,甚至還說,「你不能夠帶走這個地球儀,這並非我可以控制的。」

尼達姆無奈地表示,身為一個母親,並不想對兒子解釋為何他最愛的地球儀不見了。她在北京的這段期間,適值國際關係惡化,儘管已經雖然極力地讓地緣政治因素,僅限在公務方面,不要影響到自己的家庭生活,但最終她的努力顯然失敗了。

這些讓中國玻璃心碎了

專門蒐集全球各國地理、氣候、語言、宗教及經濟等資訊的「Worlddata」顯示,臺灣位在東亞,其首都是臺北,所使用的貨幣為新台幣(TWD),它與許多位於赤道附近的國家一樣,並沒有夏令時間,所以全年皆比格林威治標準時間還快8小時。

「Worlddata」指出,臺灣從1945年獨立以來(independant since 1945),是一個半總統制的政體;相對來說,中國則為共產黨一黨專政(communist one-party system),首都在北京,所使用的貨幣是人民幣。

美國服飾零售商蓋璞公司(Gap)所販售的一款T恤上印有中國地圖,但遭中國網友批指,地圖上藏南與臺灣等地都不見了。該公司在2018年5月14日道歉,而將產品下架銷毀。

2018年4月,中國對44家航空公司施壓,要求他們在限期內將「臺灣」名稱上加註「中國」。後來美國國務院要求與北京談判,但卻遭到拒絕。中國民航局在7月13日表示,這44家外國航空公司已經有38家更改了資訊,其他6家仍在申請延期整改,其中包括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聯合航空等3家美國航空業者;之後到了改名最後期限,美國的各家航空公司都也已完成更改。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