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富豪在加國被分屍 7女帶娃爭遺產(圖)

發表:2020-01-11 04: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富豪在加國被分屍7女帶娃爭遺產
加拿大警方辦案(示意圖/圖片來源:LARS HAGBERG/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1日訊】42歲的華裔富豪苑剛(音譯)從中國大陸移居加拿大,他被曝曾交往上百女友,最後在自己豪宅中被表姐夫趙利殺死。苑剛死後,7名女性帶著孩子爭奪他的億萬家產。近日該案開庭審理,法官判處犯罪嫌疑人謀殺罪不成立。

當地時間1月7日,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最高法院大法官特倫斯-舒爾特斯宣判,59歲的犯罪嫌疑人趙利謀殺罪不成立,不過犯有過失殺人和侮辱遺體罪。

據陸媒1月10日報導,苑剛來自中國黑龍江,移居加拿大,和一名華裔女性結婚,拿到永久居住權以後又離婚。苑剛在加拿大擁有兩棟豪宅、一座價值200萬加元的島嶼、遊艇以及奔馳、勞斯萊斯等豪車。苑剛對豪宅和豪車情有獨鍾,也經常換女友,據悉,他女友的數量多達100人。

2015年5月2日,苑剛在溫哥華的別墅中,被自己的親戚趙利打死。

苑剛死後,突然出現7名女性,都稱她們的孩子應該繼承苑剛2100萬加元(約合人民幣1.1億元)的遺產。最終法官裁定其中5人有權分到苑剛的遺產。

陸媒2016年也報導有關苑剛被殺的新聞,但與現在的報導有出入。

2016年4月15日,陸媒報導稱,苑剛早年在中國經營大唐投資管理、電信和礦產相關的生意。於2007年移民加拿大,在Saskatchewan省以投資房地產和農地再次賺得巨額金錢。

他所經營的公司State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Inc.主要種植芥花籽(Canola)與小麥,據該公司網站顯示擁有7520英畝(約40個足球場大小)土地。

苑剛名下的豪宅(3333 The Cresent和963 King George)價值超過2000萬加元,還有一座位於維多利亞市北面的私人PYM島嶼、大型農地、遊艇、豪車等諸多資產,加拿大總共財富預計多達5000萬加元(約合2.7億元人民幣)。

2015年時年42歲苑剛在位於西溫King George’s Way 963號的豪宅內被發現死亡。警方證據顯示凶手將苑剛分屍,意圖是棄屍。

在命案中,殺死苑剛的凶手是其表姐夫趙利,其妻李曉梅為苑剛的表姐。趙利與李曉梅在苑剛移民之前就已在加拿大生活,但兩人在生活上頗為艱辛,僅做些零工維持生計,後在苑剛的協助下才有起色。

命案發生後,加拿大警方曾召開記者會,指控趙利的行凶動機為謀財,不僅因他想霸佔由苑剛出資購買、但登記在趙利名下的西溫豪宅,還因他曾向苑剛借錢炒股失利,負債約180萬加元;如此一來,才動了殺害苑剛來解決債務的念頭。

西溫963 King George’s Way的豪宅登記在趙利與李曉梅的名下,原因是苑剛在Shaughnessy社區已買下一棟價值千萬級別的豪宅,為避免因多房造成的稅務問題,才選擇的掛名買房。

在該豪宅內居住的除趙利與李曉梅外,還有趙利的女兒趙一銘。趙一銘英文名為Florence。

在苑剛被殺害前,曾參加溫哥華的真人秀節目《公主我最大》,在節目中表現搶眼,多次炫耀PYM私人島嶼、奔馳跑車、豪宅等場景,並稱這些皆屬於自己父母。但所炫的全部財產,實際上皆屬於苑剛名下。

溫哥華房地產市場一直傳言是用來「洗錢」的最佳工具,苑剛案發後,加拿大聯邦政府負責打擊洗錢的機構,加拿大金融交易和報告分析中心採取措施,要求房地產經紀人履行監測和報告可疑交易的義務。

另外,苑剛案件還牽出他巨額行賄中共前雲南國土廳廳長林耘埜的貪腐醜聞。林耘埜因受賄於2015年5月被判有期徒刑17年。2016年4月公布出來的判決書中提到,2010年初苑剛在昆明一家高級餐廳內,將一袋裝滿金條的袋子送給林耘埜,換取批准苑剛所在公司的採礦權。

之後,苑剛多次賄賂林耘埜,取得了更多採礦許可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