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在哪裡?(圖)

作者:傅申奇 發表:2020-01-11 1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智晟在哪裡?
人權律師高智晟(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0年1月11日訊】迎來新年的時刻,你們也許沉浸在全面小康、歲月靜好的溫柔鄉里,可能並不知道,許多人正遭受著無端的迫害,經歷著種種苦難。

安徽22歲年輕漫畫家張冬寧因畫「豬頭人身系列」漫畫被逮捕。當局不顧家屬的反對強行把對習近平畫像潑墨的董瑤瓊送往精神病院,現在已經變得身形浮腫、神情痴呆、閉口不言,與之前判若兩人。敦煌一名工人在網上張貼詩歌,紀念64遇害者。上海一名藝術家上傳了諷刺照片。北京的一位人權律師在微博上批評中共處理民族矛盾的策略,三人都遭拘捕。著名牧師王怡獲刑9年。2019年末開始,多地公安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或「尋釁滋事」罪,拘留或傳訊了十幾名律師和異議人士,包括著名律師丁家喜、曾任大學老師的張忠順、戴振亞,以及黃志強、劉書慶、盧庭閣、莊道鶴、盧思位等。還有無以計數的網友因轉發、關注、議論一些諸如武漢肺病之類的敏感話題被傳訊,被拘捕。以言治罪在中國大地暢行無阻!

最駭人聽聞的是:著名律師高智晟經過十多年的關押、判刑、酷刑、被失蹤的苦難之後,最後一次失蹤又已經將近九百天了!他在磨難中寫下的自傳《絕不屈服的信念:高智晟的十年酷刑和對中國未來的信心》,在對華援助協會組織專業翻譯後,美國律師協會(ABA)正式出版了英文版。前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茲.麥克米蘭斯科特特別為新書撰寫序言。當局居然可以冒天下之大不韙強行讓這樣一位受到廣泛關注的律師長期失蹤!真是體現了:我是流氓我怕誰!的嘴臉。

許多人會說他們是自找的,多管閑事。其實他們只是在行使人的基本權利而已?高智晟太太耿和說得好:「人權者,自由人之權利也。地籠中圈養,不虞溫飽,那不是人權,乃是豬權。」並且,在沒有法治保障的社會,即便不管閑事,也隨時會遭遇不公、不義的迫害。人大的雷洋禍從天降死於非命是典型的例證。著名歌功頌德的網路寫手花千芳,他母親交納20多年的養老金被無端取消,他也變成了怨民!

因此,今天,我們和你們——廣大的民眾都有責任和義務,發出強烈的呼聲:以法治國,停止以言治罪!一起來追問:張冬寧、丁家喜、張忠順等,以及無數的網民,何罪之有?一起來追問:高智晟在哪裡?

我們知道統治者是不會回答這些追問的,但我們寧可徒勞無功,也不要無動於衷!在這煙花盛開,奼紫嫣紅,普天同慶辭舊迎新的時刻,讓我們和耿和女士一樣滿懷信心:「不管當前的日子如何艱困,讓我們永遠懷抱著希望。冬天終將過去,春天就快要來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