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共在南海九段線軍事建設 存在致命弱點(圖)

發表:2020-01-14 1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來自越南海岸警衛隊的一艘船在中國南海有爭議的水域中的中國石油鑽井平臺附近航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越南海岸警衛隊的一艘船在中國南海有爭議的水域中的中國石油鑽井平臺附近航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編譯/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不斷在南海區域建立人工島,更在這些人工島進行大規模軍事建設。究竟這些人工島在中共的戰略目標上起到什麼作用?外媒分析,中共在這些島嶼的軍事部署無可避免存在致命弱點。

2009年,中共向聯合國提交一張標示著「九段線」的地圖。自那時開始,中共在南海區域在至少七個珊瑚礁和小島上進行人造島工程,包括渚碧礁、美濟礁、赤瓜礁、東門礁、南薰礁、永暑礁和華陽礁。

美國政治外交雜誌《國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報導,根據《亞洲海事透明度倡議》,北京建造了超過3200英畝的新土地,許多島嶼上都建立了軍用機場,以及防空和反導系統。

中共在渚碧島造地403萬平方米,部署了超過3千名軍人,在美濟島則造了552萬平方米的陸地。還在這些島礁建立供轟炸機、戰機起降的跑道和機庫。

菲律賓媒體《每日詢問者報》(Philippine Daily Inquirer)2018年曝光中共在南海的7處造島工程幾乎完工,這些島礁成了中共的軍事堡壘。美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亞洲海事透明倡議(Asia Maritime Transparency Initiative,AMTI)報告指出,中國2017年在南沙群島和西沙群島繼續建島,並要將這些島礁打造成功能齊全的海空基地,軍事設施包括地下儲存空間、行政建築、大型雷達和感測器陣列。渚碧礁的地道建設可能用於儲存彈藥;美濟礁的工程則包括地下彈藥儲存空間、停機坪、導彈掩蔽體以及雷達陣列。

中共人造島的致命弱點:沒有良好的防禦功能

《國家利益》文章分析稱,美國海軍的第七艦隊和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近五十艘驅逐艦,讓共軍止步於北太平洋。南中國海的多個東南亞小國無法對中共的核導彈潛艇構成威脅,因此成了共軍虎視眈眈的區域。

文章認為,中共大費周章造島和建立軍事設施,卻忽略了一個致命的弱點:從長遠來看,這些人造島是無法達到良好的防禦功能,因為艦隊會移動,而這些島嶼只能固定在一處,永遠不會動。汪洋中的小島面對各種資源供應的難題,無法儲備足夠的部隊、地對空導彈、糧食、水和電力,以供部隊執行防禦功能。

儘管該地區本身具有巨大的戰略價值,但是防禦條件相當弱。在與美國進行的任何軍事對抗中,幾乎可以肯定中共的這些海上哨所無法抵擋空襲和巡航導彈的襲擊。中國如何應敵軍攻擊是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

《外交政策》雜誌報導,中共在南中國海人工島上的軍事建設似乎已達到頂峰。部分原因是由於這些基地在未來可能的衝突中的軍事使用具有限制性,此外,美國和其他國家強烈反對中共在此區域的軍事化,威脅到這些島嶼的實用性。

報導稱,中共在這些人工島的進攻能力和它的實際部署一樣非常弱小。

去年五角大樓關於中國軍事的報告指出,自2018年中共在南沙群島部署防空和反艦導彈之後,就沒有觀察到新的軍事化。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約瑟夫.鄧福德將軍(Gen.Joseph Dunford)表示,如果中共在這些島嶼的軍事化停滯不前,那意味著這裡的軍事化已經達到了中共所需。若推測正確,那中共對這些基地的軍事需求實際上很小。

報導稱,中共在南海區域最大程度地宣示主權,因而面對東南亞各國的強烈反對,各國和中共的緊張關係表明,擴大南沙群島的建制並沒有多大收穫,甚至還讓中共失去很多。過多的軍事化無助於中共在和平時期對南中國海施加控制,而在戰爭時期更是充滿不確定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