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英國王室不是靠納稅人養活的(圖)

發表:2020-01-15 2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3年英國王室亮相
2013年英國王室亮相(圖片來源:Carfax2 /維基百科/CC BY SA 3.0)

【看中國2020年1月15日訊】很多人以為英國王室是靠納稅人養活的,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首先我們來說一說英國的財政事兒。很多人以為英國王室是靠納稅人養活的。其實不然。英國沒有大革命,不是共和國,對所有貴族財產不存在「打土豪、分田地」式的沒收為公。資本主義國家,私人財產受到法律保護,英國君主也不例外。

而英國君主本身就是全國最大的地主和房產主,現代社會最貴的是什麼?是地和房。

英國君主的地和房叫Crown Estate,英格蘭、蘇格蘭、愛爾蘭等地都有很多Crown Estate。就連英國政府很多辦公用的房產,一大堆給英國帶來旅遊收入來源的文化遺產,都屬於君主私產。

Crown Estate每年都在給政府創造巨額收入,這部分收入的15%-25%作為Sovereign Grant返還給君主,用於她本人的各項公務開支。

這種政府分配君主收入的模式,從光榮革命就開始了,威廉三世時期,君主的收入就包括兩部分:君主世襲遺產(私產)的收入、部分繳納給國王的稅收。

到了現在,繳納給君主的稅收早多少年就沒有了,所以「英國王室靠納稅人養活」這句話顯得對王室很不公平。事實上,就連世襲遺產的收入,君主都不能全額享有,只能享有四分之一不到。

除了Sovereign Grant以外,英國王室還有個收入大頭,就是英國目前僅存的兩個公國:蘭凱斯特公國和康沃爾公國。其中蘭凱斯特公國收入直接給君主本人,也就是女王自己的私人小金庫;康沃爾公國的收入直接給威爾士親王,也就是查爾斯。

英國女王的收入從何而來?

下面再來詳細說一下女王的收入從何而來。

女王有三個主要收入來源:1、英國財政部下發的「君主撥款」(Sovereign Grant);2、蘭開斯特公爵領地;3、她的個人財產和投資。

首先,「君主撥款」是根據英國法律規定,政府每年要對女王進行的撥款。它本質上是一種開支賬戶,涵蓋旅行、安保、員工和維修英國皇家宮殿等費用。

君主撥款的款項來自於女王名下「王室地產(Crown Estate)」的盈利。作為一家獨立的商業房地產公司,王室地產名義上歸英國君主所有,但實際其利潤需要上交英國財政部,而後財政部再將其中的部分,大約為15%-25%,以君主撥款的形式支付給女王。

2016年至2017年的財政年度中,女王從君主撥款方面獲得了4280萬英鎊的免稅撥款。由於接下來十年裡,白金漢宮將展開大規模整修,最近一個財政年度,這筆款項預計將增長78%,達到7610萬英鎊。

其次,蘭開斯特公爵領地。該領地歷史可以追溯到1265年,擁有包括商業、農業用地、以及住宅房地產等用地。女王用這筆錢支付官方和私人的開支,包括王室其他成員代表她進行一些官方活動所產生的費用。

此外,女王也有自己的私人資產,包括蘇格蘭的巴爾莫拉爾城堡、英格蘭東部的桑德靈漢姆莊園。這都是女王從其父親處繼承的,也是深受王室成員喜愛的度假勝地。

另外,女王的財富並不僅限於房地產。她收集了大量有價值的郵票、豐富的藝術品,還擁有股票投資組合。其他與女王密切相關的資產,包括王冠寶石和許多藝術品,實際上歸英國皇家收藏信託基金所有。

英國王室其他成員的工資誰來付?

現在重點來了,那麼英國其他出席公務的成員,比如威廉夫婦、哈利夫婦,這些人他們的工資是誰付呢?

事實上就是王室這兩個公國的收入在付,說白了,他們的僱主不是政府,是女王和查爾斯。哈利夫婦決定不打工了,是不給女王打工了,認真說起來,跟納稅人真得一毛錢關係都沒有,本身就是女王自掏腰包雇了他們。

如果王室成員個個都能自力更生,君主也很省心了,只是有些該出的公務,女王得想辦法分給別人。話說哈利不想賺這個錢,肯定有其他成員想賺的。

聊完英國王室的,筆者突然想到另一個問題。我們很多人都聽過類似的話:「共產黨給你吃給你喝,給你工作給你發工資……沒有了共產黨,你吃X啊?」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如果是真的,那麼共產黨的錢從何而來?

責任編輯:海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