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確定遞交彈劾條款日期 參院最早下週二開始審訊(圖)

發表:2020-01-15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 )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 )和參議院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文可伊綜合報導)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週二(14日)表示,參議院將在下星期開始彈劾川普(特朗普)總統的的審判規則和程序決議辯論。

眾議院已去年12月18日對川普總統進行了彈劾表決。眾議院向參議院送交彈劾條款後,彈劾審判便將開始。在拖延遞交彈劾條款近4週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終於在週二(14日)透露,安排在15日上午10點公布彈劾代表,並希望在當天將彈劾條款送交參院。

美國之音報導,麥康奈爾表示,參議院收到彈劾條款後,將著手進行彈劾審判程序,包括批核系列規則,並讓100位參議員擔任陪審員,以及讓美國首席大法官羅伯茨(John Roberts)主持參議員的宣誓程序。宣誓之後,參議員才可開始聆聽開庭陳述。

麥康奈爾重申,參議院將沿用1999年美國總統克林頓彈劾案流程,即先確定審訊程序,再決定是否傳喚證人。參議院將在這期間對是否召集新證人進行投票。預計,這一流程至少要進行兩個星期。

麥康奈爾透露,如果一切順利,參議院將在本週內完成「內務處理」(housekeeping),審訊最早將從下週二開始。

至於傳召證人,麥康奈爾表示,他們會在適當時機處理證人問題。目前,眾議院和參議院雙方都希望傳召他們希望可以作證的證人。民主黨人希望傳召前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共和黨人則希望傳召前副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的兒子亨特(Hunter Biden)。亨特是民主黨啟動對川普彈劾調查的核心人物。

麥康奈爾說,眾院不可能一方面說,彈劾案強大到一開始就足夠進行彈劾,另一方面又弱到要求參議院再去找證人。

參加眾議院彈劾川普總統聽證的專家證人特利(Jonathan Turley)曾在《國會山報》發表文章比較克林頓以和川普兩項彈劾案。他指出,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對川普總統彈劾指控缺乏充分證據。

特利說,在克林頓彈劾案上,兩名獨立檢察官進行了長時間調查,當時兩輛貨車滿載證據文件送往眾議院。而在川普彈劾案上,眾議院只進行了倉促的調查就進行彈劾表決。他們甚至沒有傳召前國安顧問博爾頓等主要證人作證。同時,民主黨人否決共和黨人要求傳召的證人,也否決少數黨聽證的要求。

特利表示,眾議院的倉促做法導致他們送給參議院的彈劾條文「單薄而不完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