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國防部:海軍司令黃曙光接任參謀總長(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16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防部15日表示,奉總統蔡英文核定,將由現年62歲的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接任參謀總長。
國防部15日表示,奉總統蔡英文核定,將由現年62歲的海軍司令黃曙光(中)上將接任參謀總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1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報導)2020年1月2日,UH-60M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殉職,參謀總長一職由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劉志斌上將代理迄今。15日,國防部表示,奉總統蔡英文核定,將由現年62歲的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接任參謀總長。

相關新聞如下:
黑鷹直升機迫降 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多人殉職
國軍有什麼了不起?苦苓指國軍「這點」最可貴
「黑鷹」黑盒子已解讀 動力正常卻突下沉
傷心照片悲悼黑鷹 沈一鳴生前暖舉曝光
沈一鳴曾霸氣回應台海危機:戰到一兵一卒
101點燈悼念殉職將士 戲劇戶外首播緬懷沈一鳴
「致敬殉職國軍將士」台北101點燈悼念
黑鷹失事涉及北京?郭文貴爆:遠端牽引
臺灣選前空難 牽動了誰?
黑鷹失事全球高度關注 胡錫進竟沒同理心這麼說

潛艦國造的重要推手 黃曙光任參謀總長

國防部於15日下午5點40分發布新聞稿表示,「參謀本部上將參謀總長職缺,由海軍司令部司令黃曙光上將調任;海軍司令部上將司令由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劉志斌上將調任;參謀本部上將副參謀總長執行官由國防部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調任,同時晉任陸軍二級上將」。上述調任案,均自今日(1月16日)生效。

黃曙光的學歷為:海軍軍官學校(68年班)、國防大學指揮參謀班(82年班)、國防大學戰略參謀班(90年班)。

黃曙光曾經擔任:第6任海軍一六八艦隊艦隊長(2013年-2015年)、第4任海軍艦隊指揮部副指揮官(2010年11月1日-2011年7月31日)、第6任海軍司令部參謀長(2011年8月1日-2012年3月31日)、國防部參謀本部後勤參謀次長室次長(2012年4月1日-2013年8月31日)、海軍司令部副司令(2015年3月1日-2016年5月31日)、第7任海軍司令(2016年6月1日-2020年1月15日)、第28任參謀總長(2020年1月16日-)等職務。

總統蔡英文2016年上任之後,黃曙光是第一位被核定晉升的二級上將,他治軍嚴明,亦曾在2017年前往美國主持派里級巡防艦的接艦典禮,同時赴美國華府,是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第一位訪美的中華民國將領。

黃曙光亦在總統蔡英文任內大力推動潛艦國造,因為黃曙光擁有海軍潛艦隊長的資歷,因此在此期間排除種種困難、戮力推動潛艦國造,是潛艦國造的重要推手。

軍方人士表示,潛艦國造政策推行多年,但是在總統蔡英文上任之後才真正大有進展,不僅因為黃曙光本身實事求是、按部就班的行事風格,還因為他曾任國軍潛艦的要職,加上豐富的軍事歷練,以及具備令人服氣的領導風格,因此能夠脫穎而出。憑藉黃任職司令期間推動的潛艦計畫,未來對潛艦國造絕對是一大助力。

黃曙光於軍中風評佳,據軍方人士形容,他的外表雖然看似嚴厲,實際上是一名「對事嚴厲、對人寬厚」的鐵漢暖男。如今黃曙光接任參謀總長,由此可見他深受政府高層的重視。

劉志斌掌海軍司令 徐衍璞接副參謀總長

依據國防部資料,劉志斌是海軍官校73年班、戰院96年班,曾任海軍參謀長、總統府侍衛長、海軍艦指部指揮官等重要軍職,學、經歷完整。

劉志斌的治軍能力深受肯定,他在擔任艦隊指揮部指揮官時,面對中國共軍不斷加強對我國軍事威脅,及習近平進行「南海大閱兵」,所引發區域局勢緊張時,面對蔡英文親自督軍的外海戰備測考,都能夠在各種況令下完成任務目標,被認為是受到高層青睞的關鍵事蹟。

此外,劉在故參謀總長沈一鳴因黑鷹直升機失事殉職後,也能肩扛代理總長職務,有效鞏固軍令體系的功能。

國防部表示,常務次長徐衍璞中將係陸軍官校72年班、戰院87年班,曾經擔任陸軍第十軍團參謀長、陸軍副參謀長、人次室次長、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等重要軍職,學、經歷完整。任現職期間,指導國防戰略規劃及兵力結構整建等重大工作,著有貢獻,特拔擢調任參謀本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俾藉其豐富經驗,銜續推動各項建軍備戰工作。

此次的調任,讓徐衍璞成為國軍第一位具有原住民血統的陸軍二級上將,在軍事史上極具代表性。相當以擁有原住民血統為榮的徐衍璞,也經常呼籲原住民青年一起加入國軍行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