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分裂投票將會成為台灣選舉的常態(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1-17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國昌16日於直播中對大家談及自己的下一步,他表示,除了開設律師事務所之外,也想要轉戰當主持人
黃國昌16日於直播中對大家談及自己的下一步,他表示,除了開設律師事務所之外,也想要轉戰當主持人。(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0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時代力量在2020大選中,只分配到3席不分區立委,名列第4的現任立委黃國昌確定無法再繼續留任國會。黃國昌16日於直播中對大家談及自己的下一步,他表示,除了開設律師事務所之外,也想要轉戰當主持人,並仿效「美國60分鐘」來開設節目。另外,黃國昌亦表示,分裂投票未來將會變成是台灣選舉的常態,選民越來越會選擇與自己價值相近的候選人。

相關新聞如下:
黃捷助港募資涉國安法?黃國昌:該議員可能不識字
黃國昌推「居住正義」 囤房最高課10%稅
新北橋樑檢測 黃國昌痛批球員兼裁判
對台灣大選各方選情的觀察
韓辦力駁黃國昌指控 砂石曝光韓冰身世?
柯文哲稱黃國昌打弊案厲害 應列時力不分區第一

根據《中央社》與《新頭殼》報導,黃國昌16日上廣播節目「POP大國民」,接受主持人蔡詩萍專訪時,不只談論著自己未來的工作,亦分析著政壇。提及日後,黃國昌表示,自己不排斥當廣播或是電視的主持人。

由於黃國昌即將於1月底卸任立委職務,因此現在已經有很多人要幫忙他找工作了,也有人認為黃國昌的下一步應該是會去選台北市長,對此他僅表示,目前講這個還太早。

提及政壇,黃國昌表示,單一選區兩票制實行至今已經10幾年,很多長輩目前仍然沒有深入了解,但是有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和社會中堅份子正在改變。黃國昌認為,分裂投票未來會變成是台灣選舉的常態,民眾都會自行判斷,也就是越來越有判斷力的來挑選與自己價值相近的總統候選人、區域立委以及政黨票。

蔡詩萍詢問黃國昌,目前最有可能還是先回去當律師嗎?黃國昌回說,律師是他的專業,他是先擔任律師,才出國唸書並當學者,他過去曾當過商務律師。當黃國昌被問及是否擔心不熟練?他笑稱,請大家相信他的專業。

提及未來的人生規劃,黃國昌表示,目標已設定在兩大方向:開設律師事務所,以及開設YouTube節目。黃國昌透露,已經找好了律師事務所的地點,事務所將在2月1日開張,而未來不會收太多的客戶,先穩定事務所,日子可以過就好。黃國昌再三強調,「我不是有人養的政治人物,我還要養太太和三個小孩呢。」

提及即將卸任,黃國昌表示,他在過去接獲的案子,會順利讓未來的黨團接手,不過民眾若是信任他,他就會繼續處理。黃國昌強調,自己揭弊從來不靠立委保護傘,而都是在立院外召開記者會。

黃國昌還表示,自己目前想要開設類似「美國60分鐘」節目,每週播出1次1小時。黃國昌說,自己擅長組合內容,但是影像並非他的專長,所以他最近也在諮詢一些傳播界的朋友,看是否可行。

黃國昌聲稱,自己不想談論選後的紛紛擾擾,只想要謝謝投給時代力量的選民。

不過,他認為,2020選舉的最大遺憾,是在選舉過程中花太少時間來討論對台灣重要的問題,而選舉一結束,已有很多現實問題要去處理,例如台灣該如何面臨美中貿易談判的第一階段協議、美食外送員遭到減薪、新南向政策的效益尚未顯現。

黃國昌坦白地說道,針對這些問題,立委在國會可能只能是狗吠火車,行政部門才能創造、改變,而他盼望行政部門還是能夠好好處理內政民生經濟議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