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可能不知 溫哥華如此停車會被罰到哭(圖)

發表:2020-01-19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溫哥華城市公共交通系統並不便捷,於是有越來越多的華人朋友走上了買車的道路,但是要如何停車也是門學問。圖文無關。
溫哥華城市公共交通系統並不便捷,於是有越來越多的華人朋友走上了買車的道路,但是要如何停車也是門學問。圖文無關。(圖片來源 :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19日訊】話說,溫哥華城市公共交通系統並不便捷,有的時候誤一班車,動輒就要等上半個小時,所以既耽誤時間又耽誤事兒。於是,有越來越多的華人朋友走上了買車的道路。但是,在溫哥華要如何停車也是門學問。

海外微信公眾號《大溫有料》上刊登了一篇文章,首先,你得在炫目的停車指示牌中,精確地算出可以停車時間段。同時,還得避開消防栓跟躲過公交站,精確找準能停靠的位置;在三步兩回頭的確認之後,對著永遠都看不清的咪表螢幕,懷著一顆虔誠的心,很仔細研讀繳費步驟,輸時間、交銀子及打收據。

當你慶倖自己掐著點回到車內,如釋重負,就在嘴角上揚半邊的時候,卻赫然發現,擋風玻璃上竟然插著一張停車罰單!

在這時,你是不是心中有句話一定要講?然而,這真的不是段子,因為最近就有一些華人遇上了這樣的倒楣事了:僅僅是因為停車後沒有放好小票,也要吃上罰單。

有一日,家住溫哥華的華人王女士,開車赴Downtown辦事。她找到了一個停車位,且設置一個小時的停車時間,在付款後將小票放在車內儀錶板上,然後就放心的離開了。

大概過了45分後,王女士就開車回家了。過了好多日,王女士的車準備換機油,打開引擎蓋的時候才發現角落上有一個對折的小紙條,她打開一看,才發現居然是罰單!。

她看了一下罰單上的日期,仔細回想,才意識到就是到Downtown辦事那天,她接著翻出那天停車的小票,確實就是同一天。可為什麼明明停車小票就放在儀錶板上,還是被開罰單呢?

後來,王女士諮詢了律師才得知,這還真怪她,因為根據規定,停車收據必須要正面朝上,還必須要放在駕駛位的一側。王女士這才回想起來,她當時為了圖方便,直接從副駕開門,把收據扔在了儀錶板上面。

而且,這已經不是首次有華人吃這個虧了。有關停車小票放在哪,怎麼放這個問題,還引發華人一系列「有苦說不出」的遭遇。

有華人就曾經在付款之後,小票忘記放在前擋風玻璃上,結果被開了罰單。更坑爹的是,有的地方打了咪表卻也沒有小票,這下連個免於被罰的證物皆沒有。

因此,鑒於溫哥華的停車規矩實在是太多,大家於停車前一定要謹慎謹慎再謹慎。在溫哥華停車也是一門大學問:

留意可以停車時間段和停車時長規定,看準箭頭所指示的允許停車方向,並區分好各種停車標誌,如No Parking(禁止泊車)、No Stoping(禁停)、Resident Only(指附近居民住戶才可停車)、Permit Parking(僅有許可證才可停車),以及Customer Only(本店消費者方可停車)等。

在靠近市政府機構的區域,主幹道一帶停車管理較嚴厲的地方,切勿違規,被pull的機率比小街巷停車要翻倍。

在有停車標誌牌的6米之內,離消防站的6米之內,或離對面消防站的25米之內,離消防栓的5米之內,離私人馬路、大道路口或人行道路口的1.5米之內,離垃圾桶的1.5米之內等,都是禁停區。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