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連爆5雷 300億巨虧56萬股民無眠(圖)

發表:2020-01-21 0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 業績 商譽
1月20日,中國股市多家上市業績變臉曝巨虧。(圖片來源:joyfotoliakid/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1月21日訊】1月20日,中國股市雷聲陣陣,多家上市業績變臉曝巨虧。眾泰汽車曝出60億商譽減值,虧損金額達60-90億元;萬達電影商譽減值45-55億元,萬達電影股價提前跌停,機構跌停板跑路;樂視網更是踢爆113億巨虧,退市幾乎板上釘釘;此外還有*ST中絨、飛樂音響虧損在10億元以上。

截至2019年9月底,眾泰汽車股東戶數6.57萬戶,萬達電影股東關戶數11.15萬戶,樂視網28.07萬戶;*ST中絨股東戶數3.06萬戶,飛樂音響股東戶數7.21萬戶。五家公司股東戶數合計56.06萬戶。

400億萬達電影商譽爆雷

410億市值影院巨頭萬達電影爆雷。公告稱,預計2019年虧損33-45億元,上年同期盈利21億元。

主要原因為公司擬計提商譽減值準備45億元-55億元,扣除商譽減值影響後,公司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盈利10億元至12億元。具體主要是公司上市以來並購的影城、時光網、萬達傳媒等計提商譽減值;另外收購的萬達影視業績不達預期。

眾泰汽車又曝商譽減值60億元

此前曝出資金問題的眾泰汽車,如今又爆出巨虧。

眾泰汽車預計2019年淨虧損60-90億元,去年同期盈利約8億元,主要原因是擬計提大額商譽減值準備,預計計提商譽減值準備約為60億元左右。

對於巨虧,眾泰汽車總結兩大原因,首先是商譽減值,其次是銷量下滑,經營虧損較大。

1、本報告期,受宏觀經濟形勢的影響,汽車行業整體景氣度不高,公司汽車銷量大幅下降,沒有達到預期,根據謹慎性原則,擬計提大額商譽減值準備,預計計提商譽減值準備約為60億元左右,具體金額尚待相關機構進行評估後確定。

2、本報告期由於銷量大幅下降,公司營業收入大幅下降,經營成本相對上升,造成經營虧損較大。

此次商譽減值60億元,20日眾泰汽車股價微漲0.35%,報2.88元,市值為58.4億元。市值不夠虧損。

樂視網巨虧113億鎖定退市

暫停上市的樂視網,終於迎來了2019年的年度業績,巨虧112.8億元,上一年虧損40.96億元。幾乎可以肯定,樂視網的退市已經板上釘釘。

對於巨虧,公司表示,計提樂視體育、樂視雲案件負債約98億余元。

截至報告期末,樂視網違規對樂視體育擔保案已經有樂視體育18方投資人對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5起仲裁案已經出具仲裁結果,其他3起仲裁案仍在審理過程中。已經出具結果的15起仲裁均為公司敗訴,公司在充分評估未決仲裁結果,及未來潛在被訴的可能性後,基於審慎性考慮,計提樂視體育、樂視雲案件負債約98億余元。

樂視網因為2018年底淨資產為負而暫停上市,只要2019年淨利潤虧損或淨資產繼續為負就要退市。如今看來,基本是板上釘釘了,而樂視網最新還有28.07萬戶股東。

曾經高達1500億市值的樂視網,如今基本確定淪落退市了。

*ST中絨、飛樂音響也曝出巨虧

*ST中絨繼續虧損,預計2019年虧損25億元至32億元。

*ST中絨今日晚間發布公告稱,預計2019年全年淨虧25億至32億元繼續虧損,上一年虧損29.83億元。

業績變動原因歸結為:1、公司資金持續緊張,受公司營運資金影響,原料採購不及時,公司訂單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導致公司單位生產成本劇增,銷售毛利率較上年同期下降較多,影響公司業績等;2、受公司重整事項影響,公司處置資產和債務重組帶來的非經常性損益對2019年淨利潤的影響數約為-17.31億元。

飛樂音響也公告,預計2019年虧損約15.74億元,上年同期虧損32.95億元。飛樂音響表示虧損主要三大原因:1、受國家政策調整、照明行業產品升級等因素影響,2019年度公司承接照明工程項目大幅減少,預計虧損約5.8億元;2、喜萬年商標預計出現大額減值計提,預計減值1.6億元。3、公司項目涉及的存貨、應收款項等需要大額計提減值,預計金額約為7.4億元。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