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對台持續「揚言動武」 蔡英文這樣說(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20-01-22 1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圖片來源:flickr/總統府)

【看中国2020年1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臺灣2020大選落幕,全球多國政要紛紛表達祝賀,但北京方面卻頻頻放狠話威脅。1月20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接受《年代電視臺》節目專訪表示,只要有助於兩岸和平穩定,在「和平、對等、民主、對話」的基礎上,願與對岸領導人習近平會面,任何形態的互動也都可以考慮。

蔡英文總統還在《三立電視臺》的節目上指出,希望大陸對於這次臺灣選舉結果,能夠好好坐下來想想,檢討過去一段時間在處理與臺灣的關係上,有什麼需要調整的地方。

蔡英文說,同樣的道理,臺灣方面也會好好思考,選民透過這次選舉所表達的意志,如果轉化在兩岸政策裡,一方面傳達臺灣人民的意志,同時繼續維持兩岸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致函教宗

1月21日,中華民國總統府公布,蔡英文總統17日致函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響應「2020世界和平日文告」,表達臺灣向來認同和平理念,期盼台海兩岸歧見以和平解決,然而中國政府迄今不願放棄控制臺灣的慾望,致使雙方對話困難重重。

蔡英文指出,北京迄今持續以「揚言動武」、「假消息」、「網路攻擊」、「外交手段」等方式,威脅臺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儘管如此,臺灣依然勇敢積極的與各理念相近的友邦和夥伴合作,讓全世界民主國家都認同臺灣是維持印太地區和平穩定的最佳夥伴。

針對近來北京不斷在台海及周邊地區展開軍事行動和演習,引發區域動盪不安,總統也保證,臺灣作為印太區域的重要成員,將善盡國際責任,不挑釁、不冒進,力保台海和平穩定現況,並竭力維護中華民國的民主、自由、穩定、正義及和平。

最後,蔡總統表示,只要臺灣不放棄希望,繼續堅持開放兩岸對話,不排斥任何人也不控制操縱,終有一天可以達到「真正的兩岸和平」。

美國在台:台灣是美國的真朋友

美國之音報導稱,美國在臺協會處長酈英傑近日在一場回顧AIT紀念美國《臺灣關係法》40週年的公共論壇致開幕辭時,用「真朋友、真進展」來形容臺美關係。

酈英傑說,「有些國家以友誼之名,行支配與操控之實。它們口稱互惠,卻力行勒索;行銷到海外的不是解決方案,而是麻煩問題。」

「與之相比,美臺過去40年來所共同建立的友誼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酈英傑說:「美國與臺灣是真誠地投資彼此,希望看到彼此成功,並締造一個共同的未來。這就是所謂的『真朋友、真進展』。」

酈英傑透露,美臺之間還將在2020年推廣「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致力促進臺灣、美國及其理念相近國家之間的人才交流、人才培養,並為人才建立人脈網路。

他更直言不諱地指控中國:「相較於北京企圖挖走臺灣人才,美國在做的則是通過人才流通,幫助臺灣勞動力更加國際化。」

酈英傑還透露,美國和臺灣將在2020年突破臺灣外交空間中的種種限制,在美臺「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下,舉辦創記錄的11場工作坊,不但每場都有新加入的第三方夥伴日本共同主辦,也會有第四方夥伴輪流加入主辦行列,例如今年第一場有關可持續物料管理的工作坊將有荷蘭參與共同主辦。

酈英傑也祝賀臺灣順利舉行大選,他先前還曾呼應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蔡英文總統的祝賀之詞,稱對於其它追求民主、繁榮並致力於提供人民更好道路的國家,臺灣樹立了傑出榜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