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目擊者:除夕前夜 新病毒使武漢變為「鬼城」(組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0-01-24 04: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月23日,因「中共肺炎」疫情嚴重,武漢被封城。
1月23日,因「中共肺炎」疫情嚴重,武漢被封城。(圖片來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黃清綜合報導)2020除夕前夜1月23日,擁有1100萬居民的武漢因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又稱:中共肺炎)遭當局封城的第一天,據現居武漢的瑞典冰球教練稱「新病毒使它變成了鬼城」。

「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現正駐留在武漢的瑞典冰球教練約翰.比約恩福特(JohanBjörnfot)1月23日對丹麥電視2臺(TV2)表示:許多武漢人已經陷入恐慌,在為最壞的情況做準備。

--好像是個鬼城。昨天我出去買水,只見了幾百個人。通常在街上有成千上萬。

他說,目前,他有位同事正在等待是否被感染的通知。「今天我們已經關閉訓練。按照計畫,我們將在十天之內去泰國參加一次錦標賽,但這將不會發生了。」

瑞典目擊者:除夕前夜新病毒使武漢變為「鬼城」
瑞典冰球教練稱「新病毒使武漢變成了鬼城」(視頻截圖)

約翰.比約恩福特(JohanBjörnfot)說:「武漢有1100萬居民,讓人聯想到斯德哥爾摩。武漢是一個大而美麗的城市,周圍遍佈著較小的湖泊。而目前這座城市正在發生的事情是悲慘的,使這裡看上去像一座「鬼城」。

據報導,武漢僅僅封城了一天,但是市民已買不到蔬菜等食物,更可怕的是垃圾不能及時處理。據微信上流傳的一段武漢協和醫院護士長的音頻,這種新型病毒最少要持續三個月,無法預料武漢會被封城到什麼時候。

專家:病毒已經擴散 當局錯過黃金防控期

病毒學專家、香港大學新發傳染性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主任管軼對於當局封城的看法是:評價一個措施要看時間點和效果,時間點我覺得已經錯過了黃金防控期,效果我並不樂觀。據我觀察,武漢市街上的人流在21日已經明顯減少了,春運大潮已經快結束了,許多年輕人或者老家在外地的已經回家過年了,他們很可能是在社區接觸到了病人,出城時還在潛伏期,很可能都是移動的病毒。這些人回老家,就把病毒帶去了全國各地,以他們17、18日離開開始計算,25日、26日全國人民可能需要多加留意。

此外,該病毒已傳播到沙烏地阿拉伯,泰國,韓國,日本,臺灣,越南和美國。

另據網傳北京武警正在準備戒嚴,上海也大爆發在即,目前尚無法證實其真實性。

媒體:患者眾多 醫院已人滿為患

據《南華早報》報導說,在武漢協和醫院,一個大夫要給包括有可疑症狀者在內的數百人聽診。病人對該報說,醫院方面已力不從心,病人被打發回家。

英國《衛報》1月21日報導,本月12日武漢一名婦人因發燒和咳嗽入院,其兒子稱當時醫院未有替母親檢測新型冠狀病毒,亦沒有將她與其他病人隔離,結果在短短兩日內,婦人病情惡化,翌日因嚴重肺炎病逝。

40歲的黃先生說,母親死得沒有尊嚴,「甚至都沒被列入政府名單上」。他所說的是當局公布死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人數。黃先生說,母親沒有到過華南海鮮市場,且身體一向健康。

《衛報》質疑,若中國的醫院不篩查相關病毒,那麽染病個案數目和死亡人數可能比中國當局所公布的多很多。

瑞典目擊者:除夕前夜新病毒使武漢變為「鬼城」
(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瑞典目擊者:除夕前夜新病毒使武漢變為「鬼城」

(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