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港媒批抗疫不力 中資旅行社也「割席」(圖)

發表:2020-01-24 1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0年1月18日,武漢市醫護人員將一名患者送入金銀潭醫院。
中國大陸中共肺炎疫情嚴峻,並蔓延全球。大陸當局被指試圖淡化疫情,抗疫不力。圖為1月18日,武漢市醫護人員將一名患者送入金銀潭醫院。(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何佳慧綜合報導)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中共肺炎)疫情肆虐大陸多省並擴散海外,北京當局被質疑應對遲緩。有親中港媒也「倒戈」批評武漢當局初期試圖淡化疫情,行動緩慢,抗疫不力,促香港政府果斷防疫。另外,雖然港府仍拒絕向武漢發出黑色旅遊警示,但有中資旅行社主動跟大陸「割席」,叫停過年期間全線中國旅行團。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前情提要

中共肺炎疫情快速蔓延,截至1月24日中午,中國大陸已確診876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26人死亡,河北和黑龍江都首次出現死亡病例。然而,以上海為例,微信上卻流傳出醫院內部的資料,顯示官方並沒有報導真實消息。此外,網路上還流傳一段武漢前線醫生抱怨領導人的影片,顯示醫療系統已崩潰。相關新聞詳:武漢醫療系統全崩潰 上海傳驚人病死數據

驚人的傳染力讓各國先後出現確診病例。對此,外媒分析道,儘管未經證實,但是有許多跡象顯示,武漢官員對病毒的風險「輕描淡寫」了數週,導致疫情迅速擴散,恐為北京集權政治的最大漏洞。(詳報導:誰隱瞞疫情?美媒:北京集權管理漏洞)

親中港媒批抗疫不力 中資旅行社也「割席」

立場親近北京的香港《星島日報》上午發表社論,指武漢向外擴散的疫災如狂風烈火席捲中國大陸,且有繼續蔓延之勢,情況十分嚴峻。

該社論稱,中共肺炎疫情爆發之初,當局行動緩慢,一片「和風細雨」,仍強調「可防可控」,未以鐵腕應對。直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開腔,各方才採取嚴厲措施,阻截新病毒傳播。

即使大陸官媒與公眾都質疑,武漢當局初期仍對疫情掉以輕心,刻意低調。社論引述媒體追查,首宗新型肺炎病例於去年12月8日發生,但當局在同月31日才通告。在這段時間內,相信是散播病毒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沒有即時關閉,當局也沒有採取有力防控措施。此外,武漢衛生健康委員會講述新病毒時,最初說「未見明顯人傳人」,最後修正為「不排除有限人傳人」,顯然想淡化疫情。

社論認為,武漢當局遲遲不出硬招應付新病毒,沒有及時設防,也未向其它省市通報問題的嚴重,造成幾個後果:讓新病毒隨著民眾流動而向各地散播;該市有關機構及民眾對付疫情準備不足,令更多人受到感染;其它省市因而遲了作「嚴密防範」。

社論最後提醒港府,本地已出現了兩宗確診中共肺炎個案,政府必須同樣果斷地採取有效抗疫措施,不應對是否引起不便思慮太多,例如在所有高鐵來港列車進行申報及探熱等監測,以及取消各種大型活動等。

目前,香港除了錄得2宗確診個案,截至24日早上再添66宗疑似個案,累積疑似個案增至236宗。社會有不少呼聲要求香港當局向「疫區」武漢發出黑色旅遊警示,並叫停所有來往武漢的高鐵與航班,但港府至今拒絕採取行動。

不過,由大陸官方背景海航集團擁有的康泰旅行社,24日主動宣布取消1月25日至31日(年初一至年初七)期間出發的所有中國旅行團,涉及約80團約2,500名團友。中旅社其後也宣布取消過年期間150團內地旅行團,3,500名團友受影響。另外,新華旅遊、永安旅遊、東瀛遊等都相繼宣布取消大陸團。

責任編輯:李家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