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來襲戴口罩就行?勸你別太依賴(組圖)

發表:2020-01-25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1月25日訊】繼武漢1月23日封城開始,截至北京時間24日,湖北已經至少15座城市宣布封城,一時間口罩的價格飆升,已經接近千元大關,人們都紛紛將生命跟這個小小的口罩緊緊連在了一起。一個口罩真的就能保護自己免受病毒感染麼?它到底能起多大作用?我們平時戴的正確麼?還有別的自我保護措施麼?

病毒來襲戴口罩就行?勸你別太依賴
2020年1月21日戴著口罩的通勤者在武漢市的漢口火車站行走(圖片來源: AFP via Getty Images)

據BBC報導,倫敦大學聖喬治醫學院的卡靈頓博士表示,因為口罩很鬆,沒有像防毒面具那樣的空氣過濾器,而且無法遮擋眼睛,而病毒也可以從眼睛進入人體,所以,醫用口罩對由空氣傳播的病毒效果有限,而這次的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就是由空氣傳播的,口罩只能降低由於打噴嚏或咳嗽引起的飛沫感染機率,而且,醫用口罩佩戴時間也不能超過4個小時,否則可能會引發肺氣腫。

病毒來襲戴口罩就行?勸你別太依賴
示意圖(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那是不是說一點兒預防的辦法都沒了?英國國家醫療服務體系NHS建議人們:

1、經常用溫水和肥皂洗手,時間在20秒以上。

2、盡量避免用手摳鼻子、揉眼睛。

3、打噴嚏、咳嗽時,用袖子或手臂摀住嘴,不要用手。

4、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雖然,口罩的預防效果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好,但預防從手到口的感染方式還是有效的,所以說還是要知道如何正確的戴口罩,這就教給你。

1、口罩要每天清洗消毒,千萬別一個帶N天。

2、手洗乾淨之後再摸乾淨的口罩。

3、要罩住鼻子和下巴。

4、檢查口罩和臉部的密合度,防止太鬆不起作用。

病毒來襲戴口罩就行?勸你別太依賴
正確戴口罩示意圖(圖片來源:facebook)

還有一點要提醒大家,跟人對話時不一定非要摘下口罩,尤其是在傳染病多發季節。這點挺符合咱中國人的習慣,覺得帶著口罩說話忒不禮貌,別介!您還是戴著好,大家都安心。不過,英國公共衛生部的專家鄧寧博士提醒說:人們戴口罩的時間越長,就越不容易遵守正確的佩戴方法。

所以說,無論是口罩還是個人衛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才是上上策啊!

責任編輯:劉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