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淫慾 福報降臨(图)

發表:2020-01-27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遠離淫慾  福報降臨
堅守道德遠離淫慾者,必有福報降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淫慾之事最為天地之憎惡,因而能堅守道德遠離淫慾者,必將有福報降臨。

荒野遇少婦端坐屋簷下 陰德使然考官毅然錄取

清朝年間,杭州有一名考生名叫柳生,他在行路間曾為了避雨而打算投宿荒原地一座廢宅。可是在他進去後,發現已有一名少婦已經先期在廢屋內躲雨。柳生不敢因此而心生妄念,便自己端坐在屋簷外,一直坐到天亮才離去。那名少婦回家後,向丈夫王某稟告了此事,但是王某卻起了疑心而將少婦逐出家門。

後來舉行鄉試後,柳生的文卷原本已被廢棄不予錄取,但忽然又出現在考官的桌上。考官覺得奇怪,於是又細看了一邊文章,覺得實在寫得並不好,便又將其棄於一旁。

到了考官准備將所有要錄取的文卷呈上級堂官時,發現柳生的文卷竟然又出現在其中。考官心想,看來此生必有陰德,故一併將其呈上,計入考中第七十一名。另外,懷疑妻子的王某也同時考取。

後來在集體晉見官師時,官師說起柳生考中的原由,並問柳生積了那些陰德。柳生只好將那天避雨之事說了出來作為答覆。在座的王某聽了,感歎別人的德高亮節,後悔自己隨便猜疑妻子不貞。於是立刻將逐出的妻子迎接回家。並把自己的妹妹嫁給了柳生,以報其德。

地方官為草民平冤 拒女為妾終被拔擢

明朝年間,任太州吏的顧佐在知道了被拘押的賣餅江氏是被冤枉的,於是就替她向審判官申訴,要求平反冤案。江氏因此而被釋放出獄。她為了報恩,便帶著女兒來到顧家,願以女兒給顧做,顧佐堅拒不納。

後來顧佐調任到侍郎衙門中辦事。有一天,顧佐到侍郎的家中等候侍郎,忽然遇到了侍郎的夫人。想不到這位侍郎夫人竟然就是以前顧佐所救出的賣餅女江氏。原來賣餅江氏在出獄後,賣身給了一個商人,這個商人將她視為女兒看待,並將她嫁給了侍郎當副室,後來又繼任為正室夫人。

夫人告訴顧佐,自己時常想報恩,卻苦無機會,如今她做了侍郎夫人,會請侍郎來作報答。後來侍郎官就將顧佐為民平冤的善事上疏皇帝明孝宗。孝宗對對此事予以讚歎嘉許,便提拔顧佐任部主事官。

累代積德不犯淫事 考中狀元門第顯貴

清朝順治年間,有個姓徐之人考中了狀元。正好有人為了向城隍廟禱祝祈福而夜宿廟中。到了半夜時分,親眼見到城隍爺生座,並對他說了下面一段話:

「你知道徐氏考中狀元的原因嗎?因為徐家累代都不犯邪淫,且長久以來都有積陰德的善行。今天徐氏考中鼎甲,只是他家發達昌盛的開始,功名雖是一般人秘而難知的,但因果報應卻是昭昭顯著的。希望你傳給世間人知道,但願犯了邪淫卻不知邪淫是萬惡之首的許多世人,應該要及早覺悟啊!」

城隍爺說完後便起駕離去。祈福的這位人士就將此事記錄了下來,並且廣為流傳。後來果真應了城隍爺說的情形,徐狀元的子孫們,也大多考取進士科第,一門昌隆顯貴,世代不斷。

責任編輯:申思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