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入選名人堂 逾150萬人請願NBA換標誌紀念(組圖)

發表:2020-01-28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Kobe入選名人堂逾150萬人請願NBA換標誌紀念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26日墜機過世,湖人主場史泰博中心外廣場,大型看板秀出紀念他的照片及文字。(圖片來源:中央社/王騰毅洛杉磯攝)

體育新聞網站《The Athletic》今日報導,美國籃球名人堂將省略正常遴選程序,決定以昨天因直昇機墜機意外身亡的NBA退役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作為名人堂2020年首位入選者。

據《中央社》報導美國籃球名人堂(Naismith Memorial Basketball Hall of Fame)主席柯蘭基羅(Jerry Colangelo)表示:「2020年恐怕是名人堂最輝煌的一個梯次,候選名單上有柯比(布萊恩)、鄧肯(Tim Duncan)和賈奈特(Kevin Garnett)等人。柯比會得到他該有的尊崇。」

今年41歲的「小飛俠」布萊恩18度入選明星賽,曾捧下5座NBA總冠軍,生涯總得分為NBA史上第4高,原本就可能率先入選名人堂。

8時24分市政廳打上紫金燈光紀念Kobe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 )26日不幸墜機過世,大批球迷聚集在湖人主場史泰博中心外廣場,有人高舉布萊恩的照片懷念這位傳奇球星。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 )26日不幸墜機過世,大批球迷聚集在湖人主場史泰博中心外廣場,有人高舉布萊恩的照片懷念這位傳奇球星。(圖片來源:中央社/王騰毅洛杉磯攝)

布萊恩(Kobe Bryant)英年早逝,悲傷籠罩洛杉磯;夜裡市政廳打上紫金燈光,洛杉磯市長賈西迪說:「少了Kobe,感覺都不像LA了。」

布萊恩效力洛杉磯湖人隊20年,當地球迷格外心痛,昨天有上千人聚集在史泰博中心(Staples Center)外追思,大喊「謝謝Kobe」。

一夜過去,悲傷氣氛揮之不去,新聞媒體、社群網站上追思的文章、影片不斷。賈西迪(Eric Garcetti)今天上午宣布,全市降半旗,表達洛杉磯人心中的哀傷。

布萊恩從1996年到2016年身穿湖人隊的紫金戰袍,為洛杉磯人拿回5座總冠軍。除了場上的求勝意志,球場外的愛家形象也受球迷推崇。這場意外中,他與女兒一起罹難,讓球迷格外心痛。

布萊恩穿過湖人8號、24號球衣,洛杉磯市政廳在26日晚間,特別選在8時24分打上紫色與金色的燈光。

為了紀念英年早逝的籃球明星布萊恩(Kobe Bryant) ,洛杉磯市政廳26日晚間8時24分打上象徵湖人隊的紫 色與金色燈光。
為了紀念英年早逝的籃球明星布萊恩(Kobe Bryant) ,洛杉磯市政廳26日晚間8時24分打上象徵湖人隊的紫色與金色燈光。(圖片來源:洛杉磯市長辦公室提供)

賈西迪接受電視台訪問時說:「有別於其他球員,因交易或轉隊而離開,Kobe最獨特的是,他對這座城市忠心耿耿,20年如一日,效力洛杉磯。他除了是愛家的男人也很熱心公益,樂於幫助遊民與兒童。」

洛杉磯人對Kobe愛之深,2016年他引退那年,洛杉磯市議會宣布每年8月24日是「柯比布萊恩日」(Kobe Bryant Day)。

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上,一名球迷寫到他買花、趕到湖人主場向Kobe致意時發生的催淚小故事,獲得上百萬人按讚。

這則推文說:「想買一束花去史泰博中心。店員聽到要紫色、黃色的花,問我說:『給Kobe的嗎?』我點點頭。後來她把花包裝好,我問多少錢。她搖搖頭,直接把花給我,『這裡是洛杉磯』,我差點哭了。」

逾150萬人請願NBA換標誌 紀念傳奇球星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 )26日不幸墜機過世,大批球迷聚集在湖人主場史泰博中心外廣場,有人高舉布萊恩的照片懷念這位傳奇球星。
美國職籃NBA洛杉磯湖人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 )26日不幸墜機過世,大批球迷聚集在湖人主場史泰博中心外廣場,有人高舉布萊恩的照片懷念這位傳奇球星。(圖片來源:中央社/王騰毅洛杉磯攝)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昨天因為直升機墜毀離世後,目前已有超過150萬粉絲連署,要求把這位湖人隊退役球員變成新NBA標誌。

布萊恩跟13歲女兒吉安娜(Gianna)及其他7人在加州墜機罹難後,紀念他的方式不斷湧現,現在有球迷要求重新設計NBA標誌,以向享年41歲的布萊恩致敬。

截至台北時間28日18時整,請願網站Change.org的連署在一天半就有超過155萬人簽署,目前目標設在300萬人。而社群媒體也出現多個使用布萊恩剪影的新標誌設計。

Kobe 26日意外辭世,超過150萬粉絲上網連署要求把這位湖人隊退役球員變成新NBA標誌。
Kobe 26日意外辭世,超過150萬粉絲上網連署要求把這位湖人隊退役球員變成新NBA標誌。(圖片來源:change.org網頁擷圖)

當前NBA的標誌是在1969年出爐,至今已逾50年,上頭的剪影設計靈感來自於另一位湖人退役傳奇威斯特(Jerry West)運球的姿勢。

威斯特曾在2017年表示,他希望NBA換標誌。他接受運動頻道ESPN節目The Jump訪問時表示:「首先,我希望大家從來都不知道我就是那個標誌,我真的這麼希望。」

「我說過不只一次,若他們想換,我希望他們換。從很多方面來說,我希望他們會換。」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