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焦慮症 重創紐約華人旅遊餐飲業(圖)

作者:方冰 發表:2020-02-05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 中國城
紐約中國城唐人街。(圖片來源:ANGELA WEISS/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2月5日訊】雖然紐約截至2月4日仍未有新冠病毒感染的確診病例,但華人聚居的曼哈頓華埠和法拉盛地區華人商家的生意已經受到嚴重負面影響。

「不管你是哪個行業至少已經減掉了一半以上的生意。」法拉盛華人工商促進會總幹事杜彼得告訴美國之音。「每天早晨我去買咖啡,去買麵包,過去在早上,尤其在高峰時間,你一定要排隊的,可是現在幾乎不要排隊了,有一點門可羅雀的味道了。」

杜彼得說,法拉盛受損最嚴重的是餐館,而華人超市跌一半生意也就到了止損點,因為「華人的飲食習慣還是需要到華人超市去找需要的東西。我覺得也不會再往下掉了。」

「這個情況要維持多久?」杜彼得自問自答,「如果維持3個月一定有幾家要關門。」

在曼哈頓的華埠中國城,跟旅遊、餐飲有關的行業受損最重。在西百老匯上的麒麟金閣,一個預訂45人的派對取消了,「這不過是其中的一個,那個45人的旅行團哪裡來?英國來的,是整個團的旅遊都取消了,不來了。」華埠商業改造區總監陳作舟告訴美國之音。

「所以,連這個酒店、車費、坐飛機,還有禮品店,樣樣東西都沒了。」陳作舟補充。他表示,華埠的商家都很喜歡中國的遊客,為什麼?「他們花錢最多。」

對於杜彼得來說,這次新冠病毒(又稱中共病毒,COVID-19)對華人商家的負面衝擊還在其次,「更壞的情況也是我們擔憂的,就是會不會使很多人看到你華人就怕?」陳作舟的看法也大同小異,「只要有東方臉孔,人家避都避不開的。」

週一,在社交網站上傳出了兩個視頻,都跟亞裔戴口罩有關。一個是在曼哈頓格蘭街地鐵站發生戴口罩的華人女士遭一名非洲裔男子辱罵、毆打,另一個顯示在地鐵上一名白人男子與一位戴口罩亞裔男子先發生口角,進而大打出手。

杜彼得認為,這是溝通不良引起的誤解。因為西方人認為戴口罩不是你有病就是你要防著別人生病。

「人家問你為什麼戴口罩,我們要能清楚地回答人家,這也是一種禮貌。」杜彼得表示,「我會鼓勵跟人家解釋戴這個口罩的原因,只要作瞭解釋不會發生這樣的誤解。可是如果你根本不搭理人家,或用很凶的眼光來面對人家,這時就容易產生一種誤解。」

杜彼得反對把這類事情直接歸於種族歧視和排華。「馬上跳到歧視、排華,我們越這樣做反而把我們自己拋到風口浪尖上。這樣走到最後的結果傷害的是你自己,是整個族裔啊。」

但陳作舟認為,這是個複雜的問題,歧視和文化習慣的原因都有,「最近美國有民族主義、白人至上,而他們利用這個機會就出現了。」

責任編輯:雨竹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