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價格飆漲大缺貨 鄭敬基怒斥港府無能(組圖)

發表:2020-02-06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肺炎疫情攀升傳開,全球不斷有新增個案病例,2月4日,香港醫管局確認一名感染中共肺炎39歲男患者當天早上在瑪嘉烈醫院病逝,成為香港首宗死亡個案,導致香港人心惶惶。口罩也成了搶手貨,全城更是一罩難求。

同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舉行記者會時沒戴口罩,並承認「在內地及全球採購口罩不成功」,甚至向官員下「限罩令」,要求官員「慳啲使」(節約),並且宣布,如不符合條件而戴上口罩的官員,「戴咗都會叫你除返落嚟」(戴了都會叫你取下來)。

林鄭此話一出,藝人鄭敬基隨即在臉書貼出市面上的多款日本口罩的價格:其中一款日本製3D口罩30枚,售價1,380港元;而另一款50枚,售價高達1,780港元。鄭敬基留言痛斥,「多謝政府一句『採購不太成功』,即大大提升經濟和供應。」

據悉,香港巿民到處尋找口罩,但是有人卻發現銅鑼灣駱克道一帶的藥房,雖然有口罩售賣,但價格貴得驚人,顯然故意炒高價格賺錢嫌疑。

九龍灣有公司在網上表示,從迪拜採購55萬個口罩,5日早上向3000人派籌,中午開售,每人限購兩盒,每盒50個售80元。消息引來近千人冒寒風帶同摺櫈及帳篷通宵排隊。排頭位的朱先生來自上水,他表示4日2時已到九龍灣開始排隊,因他一家四口,家中只剩下10多個口罩,「無口罩無辦法」,他與妻子輪流接力排隊。


鄭敬基說:「這就是現在的香港。」並感嘆:「我們香港人好可憐,但是會活下去。」(圖片來源:鄭敬基臉書)

鄭敬基還記下了當天在香港發生的事:「在九龍灣,有三千人排隊買口罩;在天水圍,TG放題(Tear Gas的縮寫,即催淚彈);在旺角,警方對民眾濫捕加胡椒噴霧;在將軍澳,警方濫捕加警車綁架;在西貢,大量市民遭搜查;在大埔,軍警掃街。」(相關閱讀:拍拖中突變避走催淚彈鄭敬基發文親述險境)

鄭敬基說:「這就是現在的香港。」並感嘆:「我們香港人好可憐,但是會活下去。」

無怪乎網民也紛紛評論:「採購不成功,因為全部送給共匪獻媚!」「歪理當真理的年代!」「日元價當港幣價賣。」「一千多港幣?戴著就變超人啦!」有網民向林鄭喊話:「讓黑警不要戴口罩啦!」

責任編輯:李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