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臺關係上層樓 賴清德邁進美白宮國安大門 參加川普活動(圖)

發表:2020-02-07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侯任副總統賴清德
臺灣侯任副總統賴清德(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美國與臺灣之間關係日益密切的另一個跡象是,臺灣侯任副總統賴清德參加了在華盛頓舉行的一次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的聚會。

賴清德(William Lai)成為臺灣四十年來訪問美國首都的最高官,他週四(2月6日)參加了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有機會見到美國總統川普。賴清德7日將在「哈德遜研究所」與智庫人士會談;8日前往紐約,並從紐約返臺。

據日經新聞報導,來自100多個國家的領導人參加了週四(2月6日)的美國國家祈禱早餐會,並由國會議員主持。一些分析人士說,在華盛頓與北京簽署了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到一個月,賴清德訪美表明,華盛頓將繼續支持臺北,這是在川普政府改善美臺關係的又一突破。不管川普本週是否與賴清德會面,北京都不會滿意。

在出訪的前兩天,賴清德會見了親臺灣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吉姆·裡施(Jim Risch)、鮑勃·梅嫩德斯(Bob Menendez)和科裡·加德納(Cory Gardner)。

週二(2月4日),他在宗教自由圓桌會議的成立會議上發表了演講,並由宗教自由總大使山姆·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介紹。賴讚揚了臺灣對宗教自由的重視,並讚揚美國傳教士多年來為臺灣社會做出的貢獻。

賴還在國會山的參議院辦公樓發表講話,來自20多個國家的300人參加了會議。

他週三(2月5日)訪問了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據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的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是與之會面的官員之一。他還會見了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其他高級政府官員。

賴清德週一(2月3日)在臉書上表示,他想感謝他的美國朋友支持臺灣申請加入世界衛生組織。在中國(中共)的壓力下,世界衛生組織將臺灣排除在關於新型冠狀病毒的討論之外。

自從1979年美國與臺灣斷絕外交關係以來,沒有哪位像賴清德這樣級別的高官訪問過華盛頓。此前,臺灣的總統、副總統、國防部長等政要的訪美計畫,均被美國駁回,臺灣總統只能在去其它國家旅行時在美國中途加油停留,也沒有高級官員會見過美國總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