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中帶淚 「中共肺炎」的「新蘇聯笑話」(圖)

發表:2020-02-07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笑中帶淚「中共肺炎」的「新蘇聯笑話」
冠狀病毒(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7日訊】在武漢新冠肺炎肆虐的當下,各種「魔幻事件」頻發。與此同時中國網路審查也更加嚴厲,甚至有從事內容審查的網警疑似過勞死的消息傳出。在中文網際網路上,有網友參考「蘇聯笑話」將此類「魔幻事件」新編或改編為段子,或批判或調侃或解構或對抗無力感,而其中出現了頗多「經典」,甚至有網友稱「中國笑話」、「武漢笑話」可能從某些方面超過了當年的「蘇聯笑話」。

(1)第九個造謠者

Q:「如果有人穿越回一個月前的武漢,他能拯救這場災難(中共肺炎)嗎?」:「不,他會成為第九個造謠的人。」

Q:你們所信仰的上帝怎麼沒來拯救武漢?A:上帝早就派了八個人來拯救你們,還都是醫生,結果都被抓了,這事還真不能怪上帝!

(2)利用已有的經驗

醫生聯名要求紅十字會參與病毒研究。紅十字會推脫道:「謝謝大家的支持,但我們對病毒一竅不通啊。」醫生們紛紛說道:「你們只要應用一下在物資問題上的經驗好了!你們一負責,它們就全都不見了!」

(3)醫療物資在紅會

為了表現湖北省醫療物資很充足,湖北省當局找到了一個畫家要求其創作一幅名為《醫療物資在紅會》的大型畫作。很不情願的畫家在威逼下接受了工作。畫完成後,一官員前來驗收,結果讓他大吃一驚:畫面上是兩個身上套著黃色垃圾袋的人。「這是什麼?這些人是誰?!」「缺少醫療物資的醫生。」「垃圾袋呢?!」「醫生在沒有醫療物資的情況下自己用黃色垃圾袋做的防護服。」「可是醫療物資在哪裡?」「醫療物資在紅會。」

院長讓醫生們在中醫院門口掛上一幅「中藥戰勝肺炎病毒」的宣傳畫,醫生們很不情願地開始進行創作。第二天,院長看到大門口的宣傳畫,畫面上是一隻蝙蝠正在與一個紅十字標誌戰鬥。–這畫的是什麼?–中藥戰勝肺炎病毒。–蝙蝠象徵肺炎病毒,這很明顯,可是紅十字恐怕不太能代表中藥吧?-不,院長,您看錯了,這紅十字表示醫院裡的肺炎病毒。-可那蝙蝠呢?–蝙蝠是中藥。

(4)這個謠言我們沒講過

紅十字會對醫生說:「我知道你們在傳播我們的謠言,這很無禮。」「為什麼?」「因為紅十字會發揚人道、博愛、奉獻精神,保護人的生命和健康,促進人類和平進步事業。」「天地良心,這個謠言我們沒有講過。」

(5)令網警難受的事

一位網警結束一天的審判工作,回到辦公室,突然大哭起來。對面辦公桌的同事奇怪的問道:「有什麼難受的事嗎?」「是啊,」網警擦著眼淚:「最新的疫情……」「哦?說來聽聽?」「你瘋了嗎?!我剛判了說這話的傢伙扛麥子!」

(6)是誰在指揮這場疫情

Q:如果這場疫情是一局瘟疫公司遊戲,那麼怎樣開局比較容易?A:選擇簡單難度,從高人口密度的中國開始,加飛沫傳播,加突變,少加致命性,這樣在廣泛傳播之前就能儘可能避免被發現了。Q:啊,多麼完美的場景復刻,真想知道現實中究竟是誰在指揮和部署?A:是「偉大的黨」。

(7)你為什麼不鼓掌?

專家鐘南山到處做疫情報告。一天,他去某醫院報告,事先該醫院負責人把病人召集起來叮囑:「在鐘南山同志做完報告後要熱烈鼓掌」。鐘南山的報告結束後果然博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鐘非常得意。但他突然發現,其中有一個人沒有鼓掌,他頓時大發雷霆,問:「你為什麼不鼓掌?」此人答曰:「我的肺炎已經治好了。」

(8)希望川普(特朗普)下臺

「他為什麼不出現?真希望川普下臺!」「你涉嫌惡意攻擊國家主席,請跟我走一趟。」「我又沒說是習近平!」「廢話!誰不出現誰該下臺我會不知道嗎!」

一名男子在街上舉牌說一個國家的元首要為當前的疫情負責,警察把他抓起來後,他辯解說:「我說的是美國總統,這是美帝國主義的陰謀。」警察:「哪個人要為疫情負責我們不知道嗎?」

(9)那我們怎麼辦

紅十字會在向武漢的醫生們講話:「我們的防護物資很快就會送達!」台下傳來一個聲音:「那我們怎麼辦?」

主席: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辭舊迎新、同賀新春,感到格外高興。人民是我們力量的源泉,要始終以百姓心為心,始終與人民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從現在起到本世紀中葉,我們也進行了戰略謀劃,將分步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最終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武漢傳來一個聲音:「那我們怎麼辦?」

(10)想成為孤兒

武漢官員看望一名生病的小孩。他問:「你的父親是誰?」小孩:「是光榮的武漢市政府!」他又問:「你的母親是誰?」小孩:「是博愛的紅十字會!」官員很滿意,又問:「好孩子,你以後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小孩:「孤兒。」

(11)又香又辣的熱乾麵

武漢官員在一次演講中,剛念到」我們的政府......」外頭就傳來了「熱乾麵,又香又辣的熱乾麵」的吆喝聲。官員沒管,繼續他的演講,可當他剛講完一句,外頭又傳來了「熱乾麵,又香又辣的熱乾麵」的吆喝。如此反覆了四遍,他終於忍不住了,大聲呵斥到:「誰喊的,給我站出來,看我不一腳把你踹到武漢外去!!」官員剛說完,全場的聽眾都站了起來,大聲喊道:「熱乾麵,又香又辣的熱乾麵!」

(12)不準備回答相關問題

記者:「這些領導們難道不是廢物嗎?」發言人:「我們不準備回答武漢政府的相關問題。」

(13)為什麼要突開沼氣池

一日,武漢紅十字會在開臨時會議。副市長兼會長宣布:「第一,我們要把80%的物資都囤在市政府倉庫,來年慢慢賣出去;第二,我們要把會議室刷成綠色。」台下一片嘩然:「為什麼要把會議室刷成綠色?」會長說道:「很好,我就知道大家對第一條沒有意見。」

(14)我是火葬廠的

某日,領導召開會議:「同志們!目前國內形勢有些緊張,請大家諒解!」一個工人站起說:「我們保證按時上班!」領導大悅,繼續說:「再過些時日,大家會更緊張,也許會有人生病!」工人又說:「我們可延長時間干!」領導有些感動:「隨時間發展,大概會有失業現象。」工人回答:「沒關係,我們將996。」領導熱淚盈眶:「謝謝,但是最後也許會有人病死!」工人大聲說:「我們24小時連續工作,怎麼樣,領導?!」領導狂奔下主席臺,牢牢握住該人的手,說:「…我…我該該我該怎麼說呢,您從事何種職業?」工人受寵若驚,面露難色說:「我……我…我是火葬廠的!」

(15)三個遊魂的相遇

三個遊魂在武漢街頭相遇,發現彼此都是疫情期間死的,相互發問:「我是意外感染肺炎後併發症死的,你們倆是怎麼死的?」「我是傳謠被拘十幾天,在看守所意外死的」、「我是疫情期間連續加班幾十小時過勞死的」另外兩個遊魂同時發問:「你是什麼職業疫情期間還這麼加班不要命?」「網警。」

(16)記者街頭採訪

央視記者在武漢隨機採訪了一位市民:「請問你對中共肺炎有什麼意見嗎?」市民答道:「我有一些意見,但我不同意我的意見!」

(17)老者的求救

一老者人行道閑溜,不慎落入道旁河中。高呼救命!兩警察聞之,視若不見,仍邊走邊談笑如舊。老者情急生智摘下口罩,隨又高呼「我從武漢過來,這幾天去過咳咳咳咳咳……」。兩警察聞之大驚,急速跳入河中,將老者拖上岸來銬之。

一個醫生不慎落入了河裡,隨即大呼救命:「我是醫生!我要去前線救人的!」兩警察聞之,視而不見,邊走邊談笑如舊。醫生情急生智,大喊:「我要發微博越過政府直接向社會求助!」警察大驚,趕緊跳下河把醫生拖上岸銬之。

(18)我的生活根本不需要口罩

一次大會上,主持人突然說:下面請認為戴口罩好的同志坐到會場的左邊,認為不戴口罩好的同志坐到會場右邊。大部分人坐到了左邊,少數人坐到右邊,只有一個人還坐在中間不動。主持人:那位同志,你到底認為戴口罩好還是不戴口罩好?回答:我認為戴口罩好,但是我的生活根本不需要口罩。主持人慌忙說:那請您趕快坐到主席台上來。

(19)最幸福的事

一個英國人,一個法國人,一個中國人在一起聊天。英國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冬天晚上回家,穿著羊毛褲坐在壁爐前面。法國人:你們英國人就是古板,最幸福的事情是和一個金髮女郎一起去地中海度假,然後我們好和好散。中國人: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半夜有警察敲門,開門後:「武漢人,你被強制隔離了。」「你弄錯了,武漢返鄉人員在隔壁。」

(20)那裡的隊更長

新冠疫情爆發後,想要買到口罩只能在指定銷售處排長隊來買。一個武漢人排隊排煩了,就嚷道:「我要到北京把糞坑先生幹掉。」然後轉身離去。一會兒他回來了,旁邊人問他:「已經幹掉了嗎?」他說:「幹什麼幹啊!我還到武漢政府門口,就發現那裡的隊就比這裡還長。」

(21)中國的針頭

「美國的疫苗真是全世界最有效的嗎?」「是的。但是中國製造的針頭是全世界最粗的」。

(22)拒絕回來怎麼辦

「為什麼湖北沒有像SpaceX那樣的尖端公司?」「如果宇航員拒絕回來怎麼辦?」

(23)為什麼沒得逞

「為什麼那個試圖傳染糞坑先生的武漢人沒有得逞?」「因為剛巧挨著他的黃岡人拚命拉著他並叫著:‘讓我來讓我來!’」

(24)確診病例

武漢,一個小男孩告訴他爹:爸爸,咱這已經有2261個確診病例了他爹:3179個人?快用大數據看看這5947個病例有沒有我們樓上的!(病毒爆發後武漢疫情擴散嚴重數據增長快)

(29)享受二人世界

一天晚上,武漢市長和情人在豪華寢室裡說著枕邊悄悄話。他心情舒暢,慷慨地許諾她一個禮物,要什麼都行。她想了一會,回答說:「哦,親愛的,如果讓你一定要為我做一件事的話,我希望是:解除封城令,一天就夠了。」市長說:「當然沒問題,親愛的。」不過他對她這樣的請求有些不解,就問,「為什麼要我做這樣一件事呢?」情人回答說:「我只想和你單獨享受二人世界。」

(30)我哥哥沒得精神病

一個武漢人申請離開武漢去上海。據他說,他的哥哥在上海病得很重,需要幫助。辦公室的官員問他:「那為什麼不讓你的哥哥來這裡,而要你親自過去?」「我的哥哥是得了病,但還沒有得精神病。」

(31)確診病例省份

問:如果格陵蘭在中國會怎麼樣?答:西藏會成為倒數第二個確認出現冠狀病毒肺炎病例的省份。

(32)學醫七年

我的妻子已經在醫學系學了七年了。-哇,那她的醫術一定很好咯?-沒有,她們剛學習到中共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

(33)五個空座位

「你今天怎麼愁眉苦臉的?」「昨天大劇院查出了冠狀肺炎,在場觀眾無人倖免。」「哦,那是挺慘的,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哀悼吧!」「不,我才不是為這個難過呢!」「那你……」「當時在舉辦中央的團拜會。」「哦?那你還難過什麼?」「裡面還有5個座位是空的。」

(34)都是躺著的

在前往武漢前,記者和外媒的同行商定,為了提防微信上的網警,要是一切都好的話,他就會給他們發來照片,上面的人都是站著的;要是不好的話,就都坐著。不久,記者真的來照片了,上面的人都是躺著的。

(35)張華哪裡去了

在武漢,一個人在醫院職工大會上演講。他賣力地講武漢物資是多麼充沛……這時張華舉起了手說:「我們的防護服都到哪去了?」第二天,那個人又來演講。李萍舉手問,「我不想知道防護服到哪裡去了,我只想知道張華到哪裡去了?」

(36)中式大團結

問:什麼是中國制度下的大團結?答:就是河南人、東北人、上海人、北京人等中國一切同胞如兄弟一般團結起來,共同胖揍武漢人。

(37)先行一步

一個犯人向另一個解釋他入獄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太懶了。」「消極怠工?」「不是,我和一個同事在群裡討論了中共肺炎,我以為明天早上到網警那裡去舉報他還來得及,誰想他比我先行一步。」

(38)全國集中化供應

有位外國記者問國家衛健委領導:「請問,您是怎麼解決這麼大規模疫情的供應問題的?」「這很簡單,我是通過使全國集中化的辦法解決的。首先把所有的捐贈的物品都運到中國紅十字會來,各地居民再從紅十字會購買一份。」

(39)怒髮衝冠

糞坑先生在理髮的時候,理髮師一直問他一些關於武漢疫情的問題。最終煩亂的糞坑先生打斷了他:「你為什麼不停地問我關於武漢疫情的問題?」「這樣有利於我工作。每次我問你的時候,你都怒髮衝冠。」

(40)口罩就不值錢了

一個匪徒試圖劫持本飛往國內的飛機去日本,結果在飛機上就被一個英勇的微商當場制止。記者採訪這個微商何以如此勇敢,結果微商小聲說:「我偷偷帶了兩箱口罩在飛機上,打算去國內高價賣了,如果那混蛋帶我們去日本,這兩箱口罩就不值錢了。」

(41)併發症

「中共肺炎疫情真的是由蝙蝠所引起的嗎?」「這個不能確定,不過能確定的是它是一種起源於德國的病毒導致的併發症。」

(42)如果不是……

「如果不是澳洲這場大火,我都不知道中國33年前這麼牛。」「是的,如果不是這場中共肺炎,我也不知道十六年前的非典中國有多牛。」

(43)真是太幸運了

「我真是太幸運了,之前發燒咳嗽以為患了中共肺炎,最終未確診,像現在的就診條件和物資保障,我很可能在回家自我隔離中很快死掉」「那真是有驚無險啊,不過你發燒咳嗽的原因是?」「是肺癌」。

(44)上海人就是比我們武漢人有素質

剛才去銀行辦點業務,前面還有126個在排隊,一看就要排很久,我感嘆了句:「上海人就是比我們武漢人有素質。」轉眼間銀行裡就剩我一個了

(45)病毒測試?

大數據研究生:老闆,我沒有數據啊,這特徵挖掘怎麼做?老闆:自己造。研究生:靠!武漢病毒所:老闆,我沒有數據啊,這病毒效果怎麼測?老闆:自己造。研究生:哦哦懂了。

(46)紅十字會萬歲

醫生接收了一個病人,對同事說:「快來一起治療!我們的口罩呢?」同事:「在紅十字會那裡。」「防護服呢?」「在紅十字會那裡。」「護目鏡呢?」「在紅十字會那裡。」醫生氣得不行,冠狀病毒聽到後集體高呼:「紅十字會萬歲!」

(47)賣口罩

看守所三個人一間,說到為什麼被抓進來,甲:我香港人,戴口罩被抓。乙:我武漢人,不戴口罩被抓。丙:我做口罩賣,他們說是「違法銷售案例」……

(48)中國速度

「火神山醫院十天就建成,老外開啟酸檸檬模式,有任何其他國傢具備這樣的中國速度嗎?」「當然沒有,不過這種中國速度也成功把很多百年一遇、千年一遇加速到了十年一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中國數字時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