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引爆官場危機 中共兩高官空降湖北(圖)

發表:2020-02-08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引爆官場危機中共兩高官空降湖北
王賀勝空降湖北省委常委,湖北官場人事調整或拉開序幕。(圖片來源:網路)

【看中國2020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兩個多月了,仍呈現加劇蔓延的事態,顯示出當地政府面對疫情防護措施及治理體系都極為混亂,中共抽調大員空降湖北,料將接掌疫情指揮。

據中共官媒2月8日消息稱,經中共中央批准,王賀勝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他此時臨危受命,可能接替因這次防疫不力被問責的湖北高官。

公開資料顯示,王賀勝,1961年6月出生,河北清苑人,2002年4月,任天津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2002年10月任天津市委教衛工委副書記、市教育委員會副主任;2014年6月,任天津市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黨委書記、主任;2015年7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2016年8月任中國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2016年10月,任中國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國務院醫改辦主任;2018年3月,任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黨組成員。

此外,據微信公號「陶然筆記」2月8日消息稱,陳一新將任中央指導組副組長。

陳一新,目前是中共中央政法委秘書長,不僅在多個地方當過一把手,同時曾經擔任過湖北省委副書記兼武漢市委書記。

大年初一晚上,網路及微信瘋傳「中共政法委秘書長陳一新空降武漢,出任武漢市委書記,兼任武漢防疫指揮部指揮長。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市委書記馬國強免職」。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疫情持續飆升。民眾認為,湖北官方隱瞞疫情,拖延公布疫情爆發的時間,令疫情加劇。尤其在疫情爆發之初8名醫生發出預警卻被官方訓誡,其中一位醫生李文亮染病去世後,更是引起公憤。

有網友表示,「武漢官員對於SARI在全國蔓延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武漢市委書記市長能將現在的措施提前20天,或者不去拘留那8個人也不會出現現在的情況。」

疫情爆發如洪水襲來,湖北官場頓時慌亂無措。最近網路流傳一段對湖北官場嘲諷的段子,標題名為《湖北八駿圖》:「一問三不唐志紅,準備不足邱麗新,人不傳人是高福,物資充足王曉東;等待授權周先旺,深感內疚馬國強,可防可控王廣發,答非所問蔣超良。」

湖北省黨報《湖北日報》首席記者張歐亞1月24日在微博發文,呼籲在疫情危機當前,立即換掉武漢市一把手!武漢一把手就是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據報張歐亞的所在單位已發文向上級領導道歉。但他還不是第一個站出來要揪出責任人的。

而實際上,湖北官場面臨的不僅是滔滔民意,等待他們的恐怕還有難逃罪罰的政治問責。《看中國》時事評論員鄭中原曾表示,中共國務院此時發文要嚴查隱瞞,是有所指,為適當時候拿下一些高官鋪路。但會不會是近期?如果是,湖北黨報記者張歐亞的呼籲形同民意,中共最高層會隨勢出手,試圖解下民間怨氣,讓中南海不致於成為民間怒火指向。如果不是,就是因為現在還需要這些官員做事,要等將來疫情舒緩再動手。而且這一次疫情重大,涉及國際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