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企業在中共肺炎疫情中逐步復工

發表:2020-02-10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2月10日訊】隨著政府開始放鬆對企業復工的限制,在中國很多地方,人們從星期一(2月10日)開始逐步返回公司上班。

《法新社》的報導說,在北京和上海,星期一路上的車輛明顯比前幾天有所增加。廣州則表示,從星期一開始恢復正常公共交通營運。但在北京往日擁擠不堪的地鐵裡,星期一乘客仍是寥寥無幾。很多人在家、或者騎車上班。一位在保險公司工作的人對《路透社》說,他們公司禁止員工乘坐公共交通。

他說:「我一般是坐地鐵上班的,但是今天早上要坐出租的話,我得花200塊打車錢。」

上海一名銀行職員對《法新社》說,他目前只到銀行上半天班,另外半天在家上班。他說:「這給我們的工作增加了更多的困難,因為我們得在家進入銀行的系統。」

《法新社》的報導說,在有一些公司復工的同時,也有包括豐田汽車等在內的很多公司決定再推遲一個星期開工。

全球智能手機代工大廠--鴻海位於中國鄭州的廠區已接獲政府復工許可,但是一位熟悉情況的消息人士對《路透社》說,另一主要生產基地--深圳龍華工廠園區提交的復工申請未獲准。他說:「復工申請不同意,要再整改防疫措施再來復檢。」

鴻海週一的一份聲明說,他們在中國的各廠區正在緊密配合各地政府復工要求,依分批原則有序復工,各廠區復工情形,以當地政府公告為準。

中國商務部週一表示,正在密切關注疫情可能對外貿產生的影響。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一在商務部網上發布會稱,目前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正在積極幫助企業,一些地方政府已經出臺了支持政策,一些具備條件的外貿企業正在恢復生產。

復旦大學上海醫學院副院長吳凡說,疫情的拐點有望不久會到來。她在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新聞發布會上說:「疫情發展整體趨勢平穩。」但她同時也警告說,疫情現在來看還遠遠沒有到達流行週期要結束的時候。

《路透社》星期一報導說,根據他們的統計,目前至少已經在世界上27個國家和地區出現有疫情病例。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說,在沒有去過中國的人當中出現感染病例令人感到關切。

他在推特上說:「少量病例的發現可能意味著其他國家有更廣泛的傳播;簡而言之,我們可能只看到了冰山的一角。」

世界衛生組織的一支專家先遣組星期一抵達中國。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星期一說,中國歡迎包括美方在內的多國專家參加聯合專家考察組。他說,這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雙方專家就當前疫情形勢和防控情況進行深入交流,為中國疫情防控提供意見建議。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