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宣告:中共肺炎已嚴重威脅公共健康(圖)

發表:2020-02-11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型冠狀病毒示意圖
新型冠狀病毒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0年2月10日訊】中國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中共肺炎)蔓延迅速,有26個國家出現確診病例,英國在9日境內出現了第4起確診病例。10日,英國政府宣布,中共肺炎對於公共健康已構成「嚴重而且迫在眉睫的威脅」。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英國衛生大臣馬特.漢考克(Matt Hancock)宣布英國所制訂的新措施,以此來對抗此種病毒的傳播。

衛生部表示,這些措施包括了額外權力,而能夠實行強制隔離,且確保每一個人在隔離狀態獲得支持,以確保其自身安全。

10日,漢考克(Matt Hancock)在聲明中說,位於威勒爾的阿羅厄公園醫院(Arrowe Park Hospital)及位在米爾頓凱恩斯的肯茨山公園(Kents Hill Park)會議中心,已經被國家指定為隔離設施。

此前,英國外交部就包機2次,自新冠狀病毒出現的疫區武漢撤僑。

9日,英國最後一次包機自武漢撤離約200位英國及外國國民,該飛機抵達了英國空軍基地布賴茲.諾頓(RAF Brize Norton)。

這些從武漢撤離的人員,他們被帶至肯茨山公園會議中心進行隔離14天;而先前較早從武漢撤離的那個航班的英國人,他們正在阿羅厄公園醫院隔離。

BBC的健康欄目編輯休.皮姆(Hugh Pym)說,衛生部的這項宣告,這可說為從武漢返回的人們,被隔離於米爾頓凱恩斯及威勒爾,提供了一個法律依據。

英國衛生與社會保健部發言人表示,對於那些被認為有可能會把病毒傳播給其他公眾的風險,而需要進行隔離的個案,我們正在加強相關的法規,以確保每一個隔離者的自身安全。這項措施無疑將使衛生專業人員,更易幫助與確保全國人民的安全。

中共肺炎(又稱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被嚴重低估了

目前全球除中國大陸之外,已經有26個國家和地區及超過300個確診病例,有2個死亡病例。英國迄今為止,也有4例被確診罹患中共肺炎。

中共官方通報至今,累計確診40,235例、疑似23,589例、死亡909例。可是外界一直對於中共官方的這些數據的真實性,有很大質疑。因為實際上感染與死亡數字,可能還更多。

據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專家的預測模型,中共肺炎在2月中旬至2月底,將會達到高峰期,屆時在武漢市每20個人,就會有1個人染病,其比率高達了5%,估計將會有50萬人遭受感染。

據《每日郵報》報導,英國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的醫學教授埃德蒙茲(John Edmunds)認為,由於中共肺炎病毒傳播迅速,其潛伏期長達14日,而檢測方法又充滿了不確定性,若有人因為症狀過輕,而沒有就醫,就可能成為沒有被發現的案例。

2月7日,瑞士巴塞爾大學(University of Basel)流行病學專家巴特蓋(Manuel Battegay)等人,在發表的研究報告中指稱,中共肺炎病毒可能被嚴重低估了,恐仍然還有成千上萬的疑似病例,沒有被辨識出來,尤其目前正值流感高峰期。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